本港3月基本通脹率2.6%

2020-04-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吕希蕴报道:根據政府統計處最新公佈,本港3月基本通脹率為2.6%,較2020年1、2月平均升幅3.1%有所回落,主要因素是豬肉價格升幅收窄所致。

  各類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組成項目方面,今年3月錄得價格升幅的類別為食品(不包括外出用膳)、按年升13.0%;雜項物品按年升3.5%;住屋按年升2.6%;外出用膳按年升1.6%;交通按年升1.1%;雜項服務按年升1.1%。錄得跌幅的類別為電力、燃氣及水、按年跌16.1%;衣履按年跌4.0%;耐用物品按年跌2.4%;煙酒按年跌0.6%。

  政府發言人表示,本港未來在短期內通脹應維持溫和,但由於環球經濟陷入衰退,近來港元跟隨美元走強,外圍價格壓力料會進一步減退,希望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通脹,尤其關注對低收入人士的影響。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