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處樂園被迫關閉 迪士尼盈利大跌九成

2020-05-07
来源:香港商报

疫情令加州迪士尼仍然關園,重開無期。 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華特迪士尼5日公布今年首季業績,成績好壞參半,收入勝預期,但盈利大跌逾90%。公司宣布,不派發半年現金股息,保留16億美元的現金作營運。受累新冠肺炎疫情,多地的主題樂園被迫關閉,該部分業務首當其衝,收入大跌10%。迪士尼5日股價跌逾2%,市後進一步下跌。

  期內,迪士尼的主題樂園業務令收入大跌10%至55億美元,經營利潤僅6.39億美元,按年大減58%,亦遜市場預期的6.97億美元。收入主要受去年收購21世紀霍士旗下資產帶動,急增21%至180.1億美元。影視娛樂業務收入4.66億美元,按年跌13%。媒體網絡業務收入72.6億美元,按年升31%,勝市場預期的65.8億美元。

  Disney+訂戶急增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席捲全球,留家隔離的娛樂需求大增,Disney+訂戶急增至5500萬,成為Netflix最強對手。不過,Disney+另一個主要對手HBO緊隨其後,5月底推出新服務,串流之戰恐更亂。迪士尼上年11月才推出Disney+,如今迎來「爆炸性」增長,增長速度比預期快。在過去數個月,Disney+的「7美元」套餐(約為55港元一個月)增加2000萬訂戶,亦成為集團第二重心業務。

  Disney+訂戶已超越旗下串流服務Hulu,直接挑戰Netflix。Netflix共有1.83億訂戶,包括7000萬美國訂戶,Disney+只有近5500萬訂戶。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