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回落 人币中间价报7.0788上调143点

2020-05-08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5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43个基点,报7.0788。隔夜纽约汇市,美元指数从两周高位回落,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21%,在汇市尾市收于99.8882。2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创纪录低点,之前一系列央行官员的鸽派言论引发了市场对美国负利率的猜测;现货黄金大涨30美元,一度刷新4月27日以来高点至1722.07美元/盎司。

  外界认为,美联储不愿将利率降至负值区域,因担心这可能无法有效刺激经济成长,且可能扰乱庞大的美国货币市场。里奇蒙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周四表示,没有迹象显示负利率是适合美国的选择。巴尔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其他地方也曾尝试过负利率,但我个人并没有看到任何因素让我认为值得在美国尝试。”

  道明证分析师表示,周四的走势可能是由于市场调整头寸或轧空,即押注利率上升的投资人被套牢,不得不回补头寸。近期,预计美联储将会在接下来的讲话中抵制负利率。

  知名债券基金经理人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冈德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三(5月6日)在推特上表示,随着美国财政部加大短期债券发行力度,美联储将面临越来越大的降息至负利率的压力,但他表示,任何这样做的举动都将是“致命的”。

  期货市场料美国负利率将在2021年初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