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出發大聯盟響頭炮 市民讚千萬口罩惠社群

2020-05-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昨日,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擔任總召集人,全港1545位各界人士共同發起成立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在上環文化廣場啟動「千萬口罩獻愛心」活動。這是大聯盟成立之後的第一個大型活動,近700位共同發起人分別在全港500個地點,向市民派發1000萬個口罩,吸引大批市民排隊領取。此外,大聯盟亦通過社區、團體、學校以及網上登記等形式派發口罩。

  「千萬口罩獻愛心」活動的主會場設於上環文化廣場,出席的共同發起人包括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何柱國、黃英豪、蘇長榮,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振彬,「賭王」何鴻燊之女何超瓊,藝人鍾鎮濤等。除街站外,大聯盟同日亦安排送口罩到各機構、團體、老人院、單親協會及多元文化中心等,整個活動順利、圓滿進行。

  譚耀宗:支持配合政府持續抗疫

  身兼大聯盟秘書長的譚耀宗在主會場致辭時表示,大聯盟的工作方向之一,是繼續支持和配合政府持續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千萬口罩獻愛心」是大聯盟成立後的第一個大型活動,目的是透過派發口罩這樣的重要防疫物品,提醒市民大眾防疫意識不可鬆懈,體現大聯盟與市民聯手抗疫,推動社會生活及經濟活動回復正常,讓香港重新再出發。

  譚耀宗說:「目前本地疫情趨向緩和,連續10多日無出現本地確診個案,特區政府有關防疫工作卓有成效,也感謝醫護人員和市民的共同努力,但提醒大眾不可鬆懈,派發口罩也是為體現大聯盟與市民攜手抗疫。」

  大聯盟共同發起人唐英年、何柱國、何超瓊、鍾鎮濤、黃英豪等擔任義工,向在場市民派發口罩;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等共同發起人則到其他派發點參與活動。

  派發口罩無需登記順利有序

  昨日派口罩無需登記,整個過程進行順利,全程約15分鐘完成。義工們控制人流井然有序,不斷提示排隊的市民保持少於8個人一群,期間有警察到場協助,人龍最長時約有20米長,雖然大部分人在經過時才得知有口罩派,但並沒有導致大批市民聚集。

  陳先生及太太排隊5分鐘就輕鬆拿到10個一包的口罩,陳先生說:「大會的安排很好,很適合,自己本身也有網上登記政府的銅芯口罩,既然順路經過,就唔好蝕底,都拿多包。雖然現時街上都能買到口罩,但始終都要逾200元一盒,大聯盟派口罩惠及社群,非常支持他們。」

  譚耀宗在活動結束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說,過去大半年香港發生很多事,很多東西被破壞。香港是福地,大家要珍惜。他又提到,前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開會時所發生的混亂很不好,立法會是一個莊嚴神聖的地方,不應該出現如此粗魯場面,以免教壞年輕人。他表示,很多市民向他反映,不滿反對派議員「拉布」行為,希望反對派議員懸崖勒馬,讓立法會工作應該盡快恢復正常。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