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V型反转,道指低位大反弹超800点!

2020-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美股周四V型反转,三大股指开盘下探,触底后持续上扬。其中,道指低位回升逾800点,结束三连跌。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收涨32.50点,涨幅1.15%,报2852.50点;道指收涨377.37点,涨幅1.62%,报23625.34点;纳指收涨80.55点,涨幅0.91%,报8943.72点。

  美国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苹果涨0.61%,亚马逊涨0.88%,奈飞涨0.84%,谷歌涨0.63%,Facebook涨0.83%,微软涨0.43%。

  美国金融股集体上涨,摩根大通涨4.2%,高盛涨1.56%,花旗涨3.65%,摩根士丹利涨2.19%,美国银行涨4.02%,富国银行涨6.79%,伯克希尔哈撒韦涨0.13%。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涨,阿里巴巴涨0.91%,京东涨2.41%,百度涨0.56%;耀世星辉涨45.49%,房多多涨15.38%,拼多多涨1.69%,蔚来汽车涨0.58%;简普科技跌14.99%,跟谁学跌8.85%,极光跌8.04%。

  过去八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累计超3600万

  疫情对就业市场的冲击持续,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98.1万,环比第六周回落,但高于市场预期的250万。自3月中旬疫情导致企业停业裁员潮开启之后,总计已有3650万人申请了失业救济,接近于上一个衰退时期整整18个月的申请总人数。高盛预测,今年失业率最高可能飙升至25%,相当于大萧条期间失业率峰值,将近三分之一的美国工人找不到工作。长期经济可能疲软可能造成所谓的‘疤痕效应’,例如永久性裁员以及公司倒闭,从而延缓经济的进一步复苏。

  美联储更新美国家庭状况报告,截至今年4月,19%的成年人失业或工作时间减少。家庭收入低于4万美元的员工中,有39%的人失业。81%的成年人表示,他们可以在4月份全额付清账单,低于2019年第四季度的84%。在新冠肺炎危机之前,30%的成年人无法用存款或借款支付三个月的开销,25%的未退休成年人缺乏退休储蓄。

  鲍威尔称下行风险巨大 姆努钦周四发言安抚市场

  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和美联储官员对受病毒疫情打击的经济前景发出警告,并且国际关系出现持续紧张迹象。

  昨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警告称,冠状病毒大流行将使美国经济面临“显著的下行风险”,他说恢复需要时间,而且冠状病毒疫情可能使美国面临长期经济损害。鲍威尔就前所未有的风险发布警告后,美国股市跌至三周低点。

  周四早间,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试图让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感到安心。他表示:“我认为联储主席所说的是可能存在巨大的下行风险,但另一方面,如果美国缓慢而谨慎地重新开放经济,明年我们将重新拥有一个强大的经济,就像过去一样。”

  在此之前,姆努钦和美联储官员曾表示,由冠状病毒疫情引起的经济损失无法与金融危机相提并论。他称,这应该被看作是一种特殊情况带来的放缓:经济被政府强行关闭。

  姆努钦说:“经济模型无法真正预测到这一点,这不是传统情况。”

  尽管鲍威尔周三宣称“额外的财政支持可能是昂贵的,但如果它有助于避免长期的经济损害,那就是值得的”,但姆努钦仍然坚持认为没有必要立即采取行动。

  姆努钦拒绝了众议院民主党人提出的另外3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的提议,这是共和党人不认同的,并表示没有拨付额外支出的紧迫性。

  欧洲股市全线下挫,截至收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跌2.17%,报326.7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2.75%,报5741.54点,德国DAX 30指数跌1.95%,报10337.02点,法国CAC 40指数跌1.65%,报4273.13点。汽车板块重挫2.9%领跌大市。

  国际油价大幅上涨,WTI原油近月合约收报27.56美元/桶,涨8.96%,创六周新高,布伦特原油近月合约收报31.13美元/桶,涨6.7%。国际能源署IEA在最新月报中表示,疫情将继续大幅削减5月份的原油需求,而生产商正实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月度减产。IEA称,下半年原油前景“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