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爆冷近50億元中標安達臣地皮

2020-05-20
来源:香港商報

  安達臣道首置住宅地皮,長實以近50億元中標。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備受市場關注的觀塘安達臣道港人首置上車盤地,昨日開標。長實(1113)以近50億元爆冷中標,是4年以來長實首度中標官地地皮。

  長實投得安達臣道住宅地,是繼華懋2018年1月以31.128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達12,003元投得該區首幅住宅地後,第二家發展商在區內插旗。華懋投得區內地皮後,同年6月發展局長黃偉綸宣布,把9幅位於啟德及安達臣道的私樓地皮,改劃為資助房屋用地,令區內地皮「身價」隨即下跌。

  長實執行董事吳佳慶表示,長實對投得安達臣地皮感到欣喜,冀透過有關發展項目為香港之房屋供應做出貢獻。

  中原測量師行張競達表示,九龍觀塘安達臣道對出住宅地皮僅以49.51億元批出,每呎樓面地價約4546元,屬市場預計下限,相信與地皮發展條款複雜有關,風險較高,令發展商出價十分審慎,亦反映發展商睇淡後市,即使地皮屬市區罕見大型地皮,又位處山上,可享開揚景觀,出價亦不敢進取,不排除有「執死雞」心態,幸地皮未有流標,反映政府有意推地,致力增加供應。

  規定千伙作首置影響收益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項目料以上車及換樓客市場為主要定位,賣地條款內所規定需提供不少於1000伙作首置單位,售價須訂為估價市值的八成,影響收益。

  該地皮面積約為21.7萬平方呎,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將會分為A區及B區兩部分,當中A區最高可建樓面61.8萬平方呎,而B區則為47.1萬平方呎。為推行港人首次置業先導項目,在該幅土地日後落成的住宅單位總數中,必須提供不少於1000個作為港人首次置業單位。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