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荷航提前退役A380機隊 阿联酋航空跟进

2020-05-21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法航荷航(Air France-KLM)表示,由於受到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影響,提前逐步淘汰整個空中巴士A380機隊,將在第二財季計入約5億歐元(約42億港元)的費用。

  該公司表示,由於與該計劃相關的減值,將計入約5億歐元的費用。空巴A350和波音787等較新的飛機,將取代空巴A380機隊。

  疫情促使法航荷航做出結束A380型客機運營的決定,機隊原定退役計劃在2022年底進行。相關決定符合法航荷航的機隊簡化戰略,通過繼續向更現代化、更高性能的飛機轉型,以使公司更具競爭力。

  受3月以來各國限制措施不斷升級的影響,法航-荷航集團2020年第一季度淨虧損18.01億歐元。法航-荷航財報指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對宏觀經濟環境的影響還存在高度的不確定性,因此預計今年二季度和三季度的運力仍將比去年同期分別減少95%和80%。而在乘客需求方面,則需要花數年時間才能回到疫情暴發之前的水平。法航-荷航集團表示,將對其飛行艦隊做出結構性調整,預計2021年至少比2019年減少20%的運力。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阿聯酋航空正尋求取消交付的最後8架A380中的5架。阿聯酋航空表示,仍在「與空中客車進行定期對話」,詢問機隊需求,並沒有就商業討論發表評論。空中客車拒絕置評,稱與客戶的談判是保密的。

  彭博社報道稱,疫情使全球航空公司陷入危機,阿聯酋航空在全球最大的客機上建立了業務模式後,尤其容易受到任何長期低迷的影響。該航空公司擁有115架A380客機。

  阿聯酋航空的年度報告顯示,在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放棄與A380的合同,將使該公司付出代價,每架飛機將面臨最高2.57億迪拉姆(合7000萬美元)的罰款。

  據planespotter網站說,最後的三架A380飛機已經製造完成,其餘飛機的機翼和機身部分在2月份發貨後已在圖盧茲的總裝廠完成組裝。這兩架飛機以及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的一架飛機,是該計劃的最後幾架飛機,該計劃將于明年年底結束。

  彭博社稱,阿聯酋航空公司已在考慮加快現有A380客機的退役速度。一位知情人士說,這可能會使它比預定的時間提前停飛多達65架飛機。

  彭博社還稱,這家全球最大的長途航空公司計劃裁員3萬人,占員工總數的30%,這是因疫情而被迫進入冬眠狀態的航空業迄今最大規模的裁員。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