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累计确诊逾520万!巴西确诊总数升至全球第二,特朗普要求周末立即开放宗教场所

2020-05-23
来源:香港商报网讯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香港时间5月23日8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209266例,累计死亡338121例。

  美国已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600723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95972例。与该系统大约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美国新增感染病例24889例,新增死亡病例1281例。

  截至前述同一时间,巴西超过俄罗斯成为全球确诊病例数第二多的国家。巴西累计确诊330890例,其中死亡病例21048例。

  特朗普喊话美国州长:本周末立即开放宗教场所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2日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疫情期间宗教场所是必不可少的,联邦政府发布了有关指南。他还呼吁各州州长立即重新开放宗教场所。

  报道称,特朗普还在发布会上对美国州长发出威胁:"州长们需要做正确的事情,并允许这些非常重要的宗教场所立即在本周末开放。如果他们不这样做,我将'推翻'州长们的决定。"但是对于他这样做是基于总统的哪一项权利,特朗普并没有说明详情。

  报道指,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指南建议宗教机构提供肥皂和洗手液,鼓励使用口罩,每天开放时清洗设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说, 宗教场所还应保持 "社交距离"。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向CNN透露,一开始该指南未能发布,因为一些官员认为教堂无法落实。但特朗普和疾控中心官员进行了多次对话,并敦促他们发布指导意见。

  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总数升至全球第二

  截至当地时间5月22日19时,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0890例,总数超过俄罗斯,仅次于美国。

  确诊病例比前一日新增20803例,是自疫情在巴西暴发以来的单日最大增幅,死亡病例21048例,新增死亡病例1001例,共有135430人康复。

  英国6月8日起所有入境旅客必须隔离14天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5月22日9时,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病例3287例,累计确诊病例255544例;截至当地时间5月21日17时,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51例,累计死亡36475例。

  当地时间5月22日,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宣布,从6月8日起入境英国的所有旅客必须自我隔离14天。所有国际旅客将被要求填写表格,留下在英国自我隔离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如不符合条件,政府将为其提供隔离的住所。对不遵守规定的非英国居民,海关工作人员将拒绝其入境。隔离期间,政府卫生机构人员将对旅客进行监督检测,违反自我隔离规定者将被处以1000英镑的罚款。

  该隔离政策将不包括从爱尔兰入境的旅客。帕特尔表示,英国政府在必要时将不惜加大惩罚力度,预防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风险,避免新冠肺炎疫情在英国出现第二轮暴发。

  俄罗斯金矿出现集体感染,军方介入隔离

  据俄防疫指挥部22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8894例,累计确诊326448例;新增死亡病例150例,累计死亡3249例;新增治愈病例7144例,累计治愈99825例。

  俄罗斯最大黄金生产商极地黄金公司位于西伯利亚地区的一处矿区上千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俄罗斯军方21日说,已设立营地用于人员隔离,以阻断病毒传播。

  极地黄金公司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分公司奥林皮阿达矿区有雇员大约6000人。法新社援引当地卫生官员的话报道,截至21日,奥林皮阿达矿区1191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不过绝大部分感染者尚未出现症状。

  超过140名工作人员现在医院治疗。极地黄金21日说,一名工作人员病亡。另有3人康复出院。

  俄罗斯军方当天说,军方已准备好一处用于隔离的营地,可容纳2000人,相应医疗设施已就位。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要求军方协助应对矿区疫情。俄国防部下令搭建移动野战医院并派遣200名军人,包括77名医生和医疗专家。

  意大利现有新冠患者降至59322人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现有新冠患者59322人,比前一天减少1638人;新增治愈患者2160人,累计治愈136720人。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院长布鲁萨费罗在当日的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说,意大利新冠疫情传播曲线呈下降趋势,但无症状病例数在增加。当前的疫情形势意味着需要进行更多检测并加强追踪密切接触者,以防止曲线出现回升。

  意大利从1月31日开始实施为期6个月的紧急状态以应对疫情,从3月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直至5月3日,从5月4日起进入抗疫和恢复经济并行的"第二阶段"。从5月18日开始,意大利大幅放松疫情管控措施,商店、餐厅、理发店、博物馆等重新开放,但商家和顾客必须遵守有关安全距离和消毒等方面的规定。

  世卫组织官员最新警告:南美已成新冠疫情新"震中"

  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22日表示,很多南美国家新冠病例数不断增加,从某种意义上说,"南美已成为新冠疫情新震中"。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30万,死亡病例超过2万,是南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各国卫生系统已不堪重负,可能导致死于其他可预防、可治愈疾病的人数激增。因此,各国政府在抗疫的同时需确保基本卫生服务得以维持。

  谭德塞说,最重要的一项卫生服务--常规儿童免疫接种已经因疫情而受到影响。据世卫组织估计,这项服务已在至少68个国家受到严重阻碍,可能影响到生活在这些国家的约8000万名1岁以下儿童。暂停儿童免疫接种服务是对生命的重大威胁。

  谭德塞表示,针对这一问题,世卫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球疫苗免疫联盟以及其他伙伴正在努力,避免几十年来在疫苗可预防的儿童疾病方面取得的进展不会因新冠大流行而逆转。同时,世卫组织正在与各国政府合作,以确保供应链继续开放,拯救生命的卫生服务能够惠及所有社区。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