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看望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並參加討論

2020-05-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今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看望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並參加討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引述,韓正副總理表示中央維護「一國兩制」的決心與信心始終堅定不移,從中央層面為香港立法,是中央政府慎重決策。韓正副總理強調中央政府堅決維護保障香港根本利益,制訂「香港國安法」可整治「港獨」及黑暴。

  陳勇指出,韓正副總理在會上提出三點希望,首先,是希望各位代表回港後可積極宣傳、解讀全國人大決定;第二,希望大家堅決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第三,希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經濟和民生的改善工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律師引述,韓正副總理明確地指出,制訂「香港國安法」,是要更好的保護大部分港人的財產、權利、自由、安全及生活的基本權利,針對的只是少數「港獨」及反中亂港份子。

  陳曼琪表示,韓正副總理的講話顯示中央政府一如既往,堅持「一國兩制」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外,更表達決心,支持及協助香港特區政府訂下及落實讓港人安居樂業的總目標及政策規劃。

  陳曼琪認為,韓正副總理的講話是要讓大家看得到「港獨」及危害國家安全的人士受到法律制裁的決心, 國家阻止香港成為國家安全風險的漏洞及國家支持協助港人安居樂業的決心。

  她又說,韓正副總理今早的講話令人對香港恢復社會穩定、繁榮發展及港人安居樂業增加信心, 是中央帶領港人從黑暴攬炒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困難中走出來, 是具有信心及希望的講話。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