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黑衣人铜锣湾非法聚集暴力破坏「私了」路人 警方拘逾40人

2020-05-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冯瀚文、木子摄影报道:全国人大制定「香港国安法」,以纳入《基本法》附件三形式在港直接实施,有黑衣人不顾限聚令发起「5.24大游行」游行,下午1时于铜锣湾SOGO游行至遮打花园。下午約2時半,銅鑼灣有大批暴徒爬越馬路圍欄,闖入告打士道行車線以雜物堵路,完全罔顧現場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警方立即到場阻止,事件中至少40名男女涉嫌參與非法集結被捕。警方警告稱,暴徒切勿以為犯法後可以逃出法網,警方必定全力執法,將所有涉案人繩之於法。

  中央主动出手制定「香港国安法」,针对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等四类行为,有人不顾限聚令发起「5.24大游行」,相比以往,人数大幅降低,示威者分散在銅鑼灣、湾仔一帶,每個地方一百多,最多时只有近千人,其中部分人,带有严重破坏公众设施倾向,甚至个别人拆围栏拦截汽车、破坏交通设施、投掷玻璃瓶、投放危险路钉等,记者注意到,在一些个别人搞破坏时,有路人已开始制止。  

图为聚集人最多时的时候,但其中撑伞的黑衣人很少。

黑衣人把栏杆推到街上阻拦交通。

 

部分黑衣人抬着一箱汽油瓶。

 

部分黑衣人抬着一箱汽油瓶。

黑衣人再次打出“香港独立”的标语,但已无人关注。

有一个黑衣人站在高处举起美国和英国的国旗。 

        游行乱象不断 「私了」事件频出

  抗議「香港國安法」遊行亂象不絕,其中再發生懷疑「私了」事件。在朋友圈又有「私了」视频传出。在銅鑼灣禮頓道近保良局位置,今午(24日)約3時,一名男子疑因政見問題與示威者爭執,繼而被3名示威者拉扯及拳腳、雨傘並施圍毆。另外,今午亦有女子在銅鑼灣一帶,疑嘗試穿過示威者路障時被攔阻殴打。

 

  警方:銅鑼灣超過40名暴徒涉非法集結被捕

  香港警察在社交媒體發佈消息稱,下午約2時半,銅鑼灣有大批暴徒爬越馬路圍欄,闖入告打士道行車線以雜物堵路,完全罔顧現場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警方立即到場阻止,大批暴徒逃至鴻興道附近,終被制服拘捕。事件中至少40名男女涉嫌參與非法集結被捕。 

  警方警告稱,暴徒切勿以為犯法後可以逃出法網,警方必定全力執法,將所有涉案人繩之於法。

警方释放催泪弹驱散非法聚集人群。

 

警方恢复被破坏的交通。

 

街道逐渐恢复平静。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