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時評】香港國安立法合民意保福祉

2020-05-25
来源:香港商报

  市民在上環撐國安立法街站簽名支持。記者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評論員 周武輝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審議有關香港國安法的決定納入議程,啟動立法程序,以堵塞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漏洞,從國家層面為港撥亂反正,恢復法治秩序,顯示國家最高權力機關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定決心。所有關心、愛護香港的市民對此無不拍手支持。港人經歷修例風波的一連串暴力衝擊,深受社會動蕩之危害,對安全、權利、自由受到嚴重威脅的滋味,有切膚之痛,無法忍受香港再亂下去。香港國安法是遏制危害國家安全和香港安全的有力武器,目的是要保護廣大市民生命、財產、自由和權利,順民意,得民心,符合香港整體長遠利益和市民的根本福祉,當然須全力支持。

  「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昨發起全港街頭和網上大簽名行動,呼籲港人支持國安立法,保障國家安全,維護香港穩定,獲得了廣大市民的踴躍回應,紛紛加入簽名行列,表示樂見和支持制定香港國安法。的確,由於23條立法至今無法完成,香港維護國安的法律短板始終未能彌補,以至「港獨」和本土激進分離勢力活動日益猖獗,「攬炒」愈演愈烈;部分反對派主動乞求外國政府制裁香港、干預中國內政,出賣國家和香港的利益,內外勾連企圖將香港變成反華基地,遏制及圍堵中國。這些都凸顯國家安全在港沒有得到最基本的保障,而本港安全也因此遭受嚴重衝擊,全社會都付出慘痛代價。中央就香港維護國安立法,將有效遏止危害國安的行為,令香港社會法治秩序重回正軌,恢復良好的環境,有利經濟重啟,市民安居樂業。

  面對香港國安法即將設立,反中亂港勢力和外部勢力馬上大肆抹黑攻擊,再玩「販賣恐慌」的套路,例如散播「自由」被剝奪、外資大舉撤走,「移民潮」再爆等謠言,企圖以此恫嚇市民。但是我們要看清事實,全國人大這一決定,針對的是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活動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並不影響香港的高度自治,不影響香港居民的權利和自由,亦不影響外國投資者在香港的正當權益,根本不用擔心。有了香港國安法,築牢安全堤壩,社會秩序重回法治軌道,反而將提升港對國際資金、人才的吸引力;營商環境更有保障,促進經濟發展、民生改善;廣大守法市民多一層保護,擺脫黑暴威脅,出門不用提心吊膽,恢復正常生活,享有合法權益和自由,只會讓香港未來更好。

  相反,如果沒有香港國安法,社會長期動蕩,暴力陰霾不散,經濟民生只會衰敗下去,市民生活、生計無從談起,言論自由和人身自由也將受到威脅。昨有大批暴徒在銅鑼灣及灣仔一帶集結,四處堵路、縱火、破壞商舖,拆毀公共設施,襲擊意見不同的市民,重演暴力血腥一幕,再次說明沒有法治秩序,缺乏穩定的社會環境,就根本沒有經濟發展和市民福祉,亦充分印證了制定香港國安法的十分必要性和迫切性,這不單關乎國家安全,亦是關乎香港穩定和港人的切身利益。明乎此理,希望香港好的人,都必須支持香港國安法!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