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死亡超10万人 特朗普自夸:要不是我,损失是现在的20倍

2020-05-27
来源:香港商报

  据统计网站worldometer,全球昨天已有超过550万人染疫,超过34万人不治;最严重的美国增至超过170万人确诊,10万人死亡。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之际,各国重启经济的工作陆续展开。美国纽交所交易大厅重新开放;意大利将开展15万人大规模血清检测;英国商店将於6月15日恢复营业;土耳其公园靠画“圈圈”保持社交距离。此外,西班牙将为逝者进行为期10天的官方哀悼;法国政府承诺将提高医护人员薪酬。

  特朗普自夸:要不是我,损失是现在的20倍

  截至当地时间5月27日,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72万例,累计死亡超10万人。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还在推特上发文自夸,称“如果不是我且行动得早,我们将失去150万至200万人,损失将是现在的15到20倍”。

  特朗普威胁本周内对北京涉港议程做出“强力回应”

  据路透社2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地时间26日举行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本周内将採取强烈措施回应中国政府推行“香港国安法”。

  在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被问及是否计划对中国实施制裁,以及是否打算限制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的签证。

  特朗普回答 “我们目前正在做一些事。我想,你们会认为这很有意思,但现在我不说,要等几天再说。”( “We’re doing something now. I think you’ll find it very interesting ... I’ll be talking about it over the next couple of days,” he replied.)

  他随後补充道,“这周内会宣布,我认为(措施)会非常强力”。(he said: “No it’s something you’re going to be hearing about ... before the end of the week, very powerfully I think.”)

  纽交所交易大厅重新开放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7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1676401例,累计死亡98787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8960例,新增死亡病例753例。

  据《福克斯》财经频道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在关闭两个月之後重新开放。

  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纽交所交易大厅於3月23日起正式关闭,5月26日有条件重新开放之後,有四分之一的交易员允许回到场内。这些交易员必须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严格遵守社交距离规定,交易大厅内新设置的有机玻璃隔断将帮助他们保持距离。同时,交易员还要签署针对纽交所的新冠病毒感染免责声明。

  美頁岩油企迎來破產潮

  自今年3月底以來,為防止疫情傳播,各國祭出各項封鎖措施,導致原油需求大降,對美國頁岩油企形成巨大考驗。外媒報道指,美國最大的獨立頁岩油企今年首季虧損高達260億美元,未來兩年將爆發頁岩油企的破產潮。

  據Haynes & Boone律師事務所統計,今年以來,已有17家規模較小的美頁岩油企申請破產保護,總債務約140億美元。Allen & Overy律師事務所重組部門亦稱,油企申請破產才剛開始,預計今年夏天將迎來一波破產潮。挪威能源諮詢公司Rystad Energy分析師預計,今年和明年分別有73家和170家油企將破產。

  隨着各國陸續解封,國際油價近期回升,昨日紐約期油及布蘭特期油每桶超過34美元及36美元。但有律師事務所律師表示,不認為30美元油價就能夠拯救那些苟延殘喘的企業。

  本月油價已大升八成

  昨天,國際油價盤中大漲近4%,原因是俄羅斯預料全球產油國大規模減產情況下,油市最快將在下周恢復供需平衡。盤中,美油勁漲3.91%,報每桶34.55美元;布油升2.84%,報36.54美元。

  身為OPEC+主要成員國的俄國,預估油市將在6月或7月恢復供需平衡。俄能源部長諾瓦克昨日表示,全球石油減產規模目前已超過協議敲定的減產量。事實上,油價本月以來已大漲逾80%,因部分國家放寬封鎖措施而需求回升,再加上減產已開始減緩供給過剩問題。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