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冀《國歌條例草案》盡快通過

2020-05-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立法會今日恢復二讀《國歌條例草案》,早前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說已預留30小時的會議時間處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早會見傳媒時表示,草案的相關委員會已開了17次會議,討論超過50小時;故希望草案可在立法會盡快通過。

  張建宗強調,立國歌法是香港憲制上的責任,香港屬於國家不可分裂的一部分,國歌是國家的象徵和標誌,香港人有責任尊重國歌。他稱,只要不公開和蓄意侮辱損害國歌,普通市民不用擔心觸犯法律,和人權自由無關係。

  張建宗指,國歌只有64秒,全世界唱國歌都會保持莊重,反問為何香港不可。他希望議會不會發生紛爭,市民也應以冷靜態度看待。

  对于「香港國安法」,他表示政府會盡全力向市民解釋法例,出發點是香港長治久安,進一步鞏固「一國兩制」,絕對不用擔心法律賦予的權利會受損。

  他又強調,立法不會影響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反而是進一步提供穩定的營商環境,呼籲市民千萬不要相信陰謀論,政府會繼續透過媒體,將事實向市民交代。

  他重申,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香港有共同責任要去做,全世界都是國家層面去立國安法,美國也是如此,形容外國的批評是雙重標準和虛僞。至於細節方面,他指明天通過後會再討論,現在任何媒體消息都只是揣測。

  立法會大樓的保安較之前嚴密,入口會有警員駐守,要求進入大樓的人士出示證件。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