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君彥「剪布」保國歌法二讀順利

2020-05-28
来源:香港商报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圖:星島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林駿強報道:立法會昨日恢復二讀《國歌條例草案》,反對派繼續用提出休會待續、要求點算法定人數等形式試圖「拉布」,一度令會議拖延約90分鐘。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在反對派提出第三次休會待續後決定「剪布」,不再處理同類議案,並說已預留30小時處理草案,作為主席有需要確保會議的秩序及效率。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希望《國歌法》可盡快落實,重申港人有道義、有責任尊重國歌。

  立法會大會昨日開會,張建宗於立法會表示,港人有道義、有責任去尊重國歌:「只要大家不公開或蓄意、惡意和故意侮辱或損害國家的國歌作為國家的標誌、尊嚴及標記的作用及重要性的話,大家毋須擔心會觸犯法例。」

  會議昨早11時開會,先進行6條口頭質詢,直至約下午1時30分,主席梁君彥宣布恢復二讀《國歌條例草案》。反對派議員三次提出休會待續被拒,梁君彥其後表明不會再處理同類議案。

  梁君彥申明有責任確保會議的秩序、效率及公平,又說已預留30小時審議草案,會按原定計劃進行。會議於昨晚約7時暫停,今日繼續。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