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中美关係续恶化 离岸人民币一度大跌500点

2020-05-28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5月27日晚间到28日凌晨,人民币离岸汇率一度狂贬500点。创2019年9月以来新低。
 
  在27日白天,离岸人民币在交易时间跌破7.15、7.16、7.17关口后,晚间跌幅进一步扩大,加速走低并跌破7.18和7.19关口,盘中一度跌破7.19至7.1963,日内最高跌幅为500个基点,稍後跌幅收窄至不到400点。

  分析人士表示,离岸人民币的短期波动很大程度上是担心中美关係继续恶化,此外,孟晚舟的重要判决下来後,显示政治已经完全绑架了司法,西方在各种层面上可能会不要脸面地对中国採取更多更大的敌视行为。同时,汇率的走贬也会对短期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放鬆形成一定约束,例如,近两天央行重启逆回购,规模不及市场预期且逆回购利率维持不变。 

  中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明明表示,当前市场当中的避险情绪仍旧是带来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的重要来源,在风险规避的作用下,人民币汇率维持高位。市场避险情绪还反映在美元指数的走势上,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和政治风险叠加的作用下,美元指数在经历了全球“美元荒”之後仍旧维持高位水平,美元的强势表现使得人民币汇率继续承压。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