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續會再現混亂 朱凱廸陳志全許智峯被逐

2020-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朱凱廸被抬出會議廳。圖:星島

  【香港商报網訊】立法會今日續會繼續二讀辯論《國歌條例草案》。反对派议员继续捣乱,会议3度暫停,朱凱廸、陳志全、許智峯均被逐離場。

  立法会今早再次开会辩论《國歌條例草案》,梁君彥宣布直接進入恢復二讀程序,會議開始不久,梁君彥要求朱凱廸離開會議廳,指他攜帶有侮辱性字句的標示牌進入會議廳,該字牌寫上「最佳主席 李慧琼」。立法會議員朱凱廸被多名保安抬離會議廳,引起民主黨胡志偉、議會陣線陳志全等民主派議員不滿,大叫「不如趕晒我地岀去直接三讀啦」。

  驅逐朱凱廸離場後,梁君彥宣佈暫停會議。

  陳志全被被數名保安抬出會議廳。大公文匯全媒體

  會議暫停近1小時後,「人民力量」陳志勇離開座位,指罵梁君彥,並提出規程問題,梁君彥要求陳志全返回座位,陳志全未有照做。梁君彥決定命令陳志全離場,並再度暫停會議。陳志全被要求離場時激烈掙扎,最終被數名保安抬出會議廳。

  再度復會不足10分鐘,民主黨許智峯突然衝到主席台前投下一袋有強烈臭味的物品,梁君彥即宣布驅逐許智峯,會議第三度暫停,工作人員需要清潔地面。梁君彥強調,任何議員作出類似滋擾,都會立即要求議員退席。

  許智峯在議事廳內投擲惡臭腐爛植物被逐。圖:星島

  許智峯之後在會外表示,該物品是前兩日已腐爛的盆栽。由於氣味難聞,不少議員掩鼻走離議事廳,立法會報警處理,有消防員及警員到場,警方拍照記錄及搜證。

  據了解,立法會9樓的許智峯辦公室,前日已傳出異味,立法會秘書處當時報警處理,許智峯則解釋是腐爛盆裁發臭,已將盆裁棄置。

  消防員到場處理。大公文匯全媒體

  另外,民建聯葛珮帆表示,議員陳凱欣聞到異味後不適,頭暈及發冷,更嘔吐3次,由救護員送院。

  陳凱欣聞到異味後不適送院(受訪者供圖)

  此前,梁君彥在會議開始時表示,民主黨議員許智峯將發聲裝置放入座位上的冷氣風口。梁君彥警告許智峯,不要再放置發聲裝置,否則會直接驅逐許智峯離場。梁君彥强调,任何議員作出類似滋擾,都會立即要求議員退席。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