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談涉港決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2020-05-29
来源:香港商报

  李克強表示,有關涉港決定是為了確保 「一國兩制」 行穩致遠。 新華社

  【香港商報网訊】昨天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閉幕會結束後舉行中外記者會。針對全國人大表決並高票通過有關涉港決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這是為了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有記者提問說:這次全國人大會議期間作出了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就此制定專門的法律。這是否表明中央調整了對香港的政策,是否放棄了「一國兩制」,對於當下各方的反應您又如何看待?

  對此,李克強回答說,「一國兩制」是國家的基本國策,中央政府始終強調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這是一貫的。全國人大剛通過的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定,也是為了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