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旅業今年產值料挫七成

2020-05-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秘書長波洛利卡什維利昨天預計,受疫情打擊,今年全球旅遊業產值將按年暴跌70%,較2008年金融海嘯使旅遊業產值下跌10%至20%的情況嚴重得多。

  UNWTO研究發現,截至4月下旬,在全球追蹤的 217個目的地全部都實施了防疫相關的旅行限制。波洛利卡什維利認為,隨着各國逐步恢復旅行,歐洲將被視為效仿典範,因歐洲歷來是遊客訪問量最大、旅遊業從業者準備最充分的地區。UNWTO又認為,假設疫情在9月份得到控制,那麼屆時會有更多的國際航班恢復運營。他預測,更多的人在2020年夏天會通過陸路旅行而不是乘坐飛機,同時山區度假村或許會比海灘度假村獲得更多收益。

  波音EasyJet大裁員

  旅遊業不振,受到直接影響的就是航空業。當地時間周三,波音公司宣布裁減逾1.2萬個美國職位,其中6770個為自願離職,未來數月擬進一步裁減數千個職位。CEO卡爾霍恩說,疫情對全球航空業造成毀滅性影響。未來幾年商用飛機購買和服務需求將大幅減少,導致波音生產線和辦公室部門工作崗位相應減少。公司將不斷調整業務計劃,直至疫情結束。

  英國廉航易捷(EasyJet)航空昨亦宣布,由於疫情重創需求將裁員4500人,佔三分之一員工。CEO隆格倫表示,易捷6月15日重啟飛行,但預計需求增長緩慢,大概需3年才會回到2019年水平。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