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教唆他人殺警 TG頻道管理人被捕

2020-05-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警方昨表示已移除一個散播暴力和仇恨的即時通訊頻道,指有人不斷在網上唆使殺警、「私了」和煽破壞公共設施,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人員日前在大埔區拘捕涉案的群組擁有人,不排除稍後會再有其他同黨落網。

  教製炸彈及煽動「私了」

  網罪科警司莫俊傑昨日公布,早前鎖定一個有超過2.2萬人參與的Telegram頻道,發放的內容包括圖文並茂的武器製造教學,例如如何製作汽油彈、氯氣彈、鏹水彈及土製炸彈;又教導拆鐵欄、拆智慧型燈柱、破壞交通燈、燒電箱等破壞公共施設的方法;甚至煽動他人襲擊不同意見市民,以及殺害警務人員。

  警方已經移除有關頻道

  警方經深入調查後,前日展開行動在大埔區拘捕一名本地男子(28歲),懷疑他是該頻道的擁有人,涉嫌「串謀或唆使謀殺」及「煽惑他人作出刑事毀壞」。警方於行動中檢獲2部手機和1部電腦,由於該頻道有大量煽動暴力信息,警方已經移除有關頻道。

  莫俊傑提醒市民,有不法之徒利用互聯網,不斷散播暴力仇恨,目的為加深仇恨,分化市民。莫俊傑續指,「串謀或唆使謀殺」為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而「煽惑他人作出刑事毀壞」,最高可被判監禁10年,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