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商名人出动 260万市民签名撑立法

2020-06-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周伟立报道:「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由上月24日至31日,於全港设置街站,并同步在网上收集市民签名,让广大市民一同撑「香港国安法」立法,反「港独」、反「颠覆」、反「暴恐」、反「干预」,让香港早日重回正轨。连日来多位特区政府官员及政商界名人均有响应,截至5月30日晚上9时,已有约260万市民通过街站和网络参与是次签名行动。

  昨天是签名行动最後一天,联合阵线召集人及发起人集体出动,清晨开始前往各区街站带动签名衝刺。民建联主席、联合阵线召集人李慧琼,工联会会长、联合阵线召集人吴秋北,新民党主席、联合阵线召集人叶刘淑仪,经民联副主席、联合阵线发起人林健锋,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联合阵线发起人施荣怀,自由党立法会议员邵家辉等现身港九新界的各区街站,呼籲市民参与签名活动。

  百岁婆婆家人搀扶签名

  许多渴望香港重回安宁的市民赶在签名结束前最後一日认真签名。其中,101岁的婆婆在家人搀扶下,亲身到红磡街站签名支持。

  另有黄大仙东头邨街站义工记述,有112岁老人要求儿子带她来签名,她已经要儿子扶持才能完成签名。老人的来头不简单,原来是红军老前辈,真没想到在东头邨却隐居着老革命。这是我在这幾年奋战在东头邨遇见的第二位老革命。第一位老伯伯是参加过长征的,但这两三年已经不见了。

  和统会指立法宜早不宜迟

  

 

黄大仙东头邨街站112岁婆婆在儿子帮助下签名支持国安法。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昨摆设街站,呼籲广大市民签名支持落实「香港国安法」。该会理事长卢文端、会长姚志胜、执行会长陈亨利、常务副会长卢金荣等均到场参与签名活动。

  他们表示,坚决支持全国人大的决定,并认为「香港国安法」的制定「宜早不宜迟」,希望可全面有效地为国家安全筑起防护网,为香港「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筑牢制度根基,确保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

  此外,香港工商总会一行人在首席会长江达可带领下到大围的街站支持签名活动。江达可表示,希望「香港国安法」可有效地维持国家安全稳定。

  香港善德基金会主席董吴玲玲认为,国安法立法十分有必要,可让香港回到以前和平安乐的生活。她说,只有社会稳定安全了,才会有投资者有信心来到香港投资,并强调国安法对於大多数守法的香港市民来说是不会有影响,大家不必过分忧虑。

  香港岛妇女联会副主席陈巧莉表示,大家都希望国安立法能够获更多人支持,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到立法的必要性。

  导演李力持书写大字支持

  香港导演李力持到上环街站签名,并写下「大力支持国安立法」幾个大字,之後小心地贴在展示板上。他又化身义工耐心地向市民讲解国安法立法的细则。他指出,过去一年香港有不少「黑暴」、「私了」事件,令市民不能正常出门、上街,只要国安法的相关决定通过,市民上街再也不用害怕那些黑衣、黑口罩蒙面的「示威者」了。他认为,近期暴乱、示威中有许多中学生,甚至有小学生,他们本来都是香港的未来,为了香港,为了下一代,全港市民更应大力支持国安法立法。

[责任编辑:黄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