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还有没有机会出境遊?这些国家值得考虑!

2020-06-02
来源:凤凰网旅游

  6月第一天,北京终于告别漫长的“春天”,正式迎来了热情欢快的夏日时光。2020年一场意料之外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整个世界的日常,各国先后发布旅游禁令,进入封锁状态。就连过去大部分时间耗在飞机上的空中飞人,也被迫停下脚步,暂停了环球旅行的计划。

  如今国内及欧洲疫情均已逐渐好转,各国重开边界。在热情的6月,究竟有没有机会出国旅行?这些国家发布的“旅游复苏政策“值得关注!


  受新冠病毒影响,全球旅游业受到巨大冲击,好在随着疫情防控逐渐发展,泰国也在逐渐放开旅游禁令。早在5月3日,泰国传统市集、餐厅、购物商场外的摊贩和街边小吃、超级市场、杂货店、露天体育场、公园、理发店与美容院、宠物沙龙店、通讯行等已获准开放。


  5月27日,据泰国头条新闻社讯,泰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NESDC)宣布政府可能会分发泰国旅游套票,以优惠券的形式降低40%-50%的住宿费用,推动泰国旅游业重启的步伐。

  签证细则

  5月28日,泰国外交部向所有非泰国国籍人士公布获得批文进入泰国的申请流程。

  根据最新政策,目前申请签证还需额外提供7日内正规医院开具的英文版无感染风险健康证明、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以及保额至少10万美元的医疗保险单。


  目前,北京使馆已于5月7日恢复办公,仅受理旅游、学生类贴纸签的签证服务。广州领馆恢复办公并于工作日开放签证服务,仅受理旅游贴纸签;上海领馆虽恢复了办公,但签证服务尚不开放;厦门领馆可受理签证,但出签时间最早也要等到泰国解除航空禁令后。

  据泰国民航局发布的规定,目前泰国封锁所有入境关口(陆、海、空)的措施还将持续,泰国民航局的国际航班临时禁飞令也将延续至2020年6月30日。

  出游提醒

  眼下,虽已有一系列政策鼓励泰国开放旅游,但并不意味着马上就能恢复至疫前的出行模式。

  随着中国与泰国之间的航班陆续恢复,游客在办理登机手续时需要出示多项文件,包括由泰国使领馆发出的入境证明书、泰国使领馆已签署的申报表、不超过72小时发出的“许可飞行健康证明书”以及申请签证的医疗保险单。

  游客落地后也不会跟以前一样“就地解散”自由行,目前非泰国国籍人士将在政府指定的国家检疫中心(ASQ)接受为期14天的国家检疫,费用自付。如果你还忍得住,不妨等到7月1日,泰国政府解除所有商业及活动的封锁后再出行,也许会有更好的旅行体验。


  随着疫情向好,希腊这个防疫“模范生”成了第一批公布解除旅游禁令的计划的国家之一。希腊政府逐步放松各项限制措施后,已经将工作重心从防疫转为恢复经济。


  为重启旅游业,希腊政府此前宣布,自6月15日起,将向包括中国在内的29个国家的旅客敞开大门。其实,早在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就向公众开放了而且,从当天起,希腊露天考古遗址和各类主题公园当天起恢复开放。

  边境重开计划

  根据希腊政府公布的信息,边境重开计划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在6月15日前,所有外国旅客在抵达希腊后都要接受新冠病毒测试,并暂居指定酒店等待检验结果。如果检测结果为阴性,旅客自行隔离7天;如果检测结果呈阳性,旅客将在卫生部门监督下隔离14天。

  所有旅客只允许经雅典国际机场入境希腊。

  第二阶段,即自6月15日至6月30日,29个国家旅客被允许经雅典入境希腊。这29个国家旅客包括:

  阿尔巴尼亚、澳大利亚、奥地利、北马其顿、保加利亚、德国、丹麦、瑞士、爱沙尼亚、日本、以色列、中国、克罗地亚、塞浦路斯、拉脱维亚、黎巴嫩、立陶宛、马耳他、黑山、新西兰、挪威、韩国、匈牙利、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捷克和芬兰。

  上述国家的旅客允许经雅典国际机场或者塞萨洛尼基国际机场入境希腊。

  如果旅客的出发地不在欧洲航空安全局公布的新冠高风险国家机场名单上,则在抵达希腊机场后只需要接受随机检测。

  但如果旅客出发地来自新冠高风险国家机场,则仍需要接受新冠检测,并暂居指定酒店等待检验结果。如果检测结果为阴性,旅客自行隔离7天;如果检测结果呈阳性,旅客将在卫生部门监督下隔离14天。

  第三阶段,从7月1日起,将进一步允许其他外国游客从雅典及各个城市入境希腊,直飞希腊所有机场的国际航班将恢复运营。游客在入境希腊时无需进行新冠病毒测试,也无需隔离,但卫生官员将会在机场对游客进行随机检测。


  5月16日,意大利政府批准了一项法令,该法令允许从6月3日起,重新开放意大利国内外旅行。报道称,这是该国旨在解除新冠疫情严格封锁的“里程碑式”进展。


  其实,早在5月4日,这个国家就开始逐步解封;5月18日就重新开放了零售、餐饮及美容美发场所。同时,6月3日也是意大利开放全国性自由流通的日子。

  出游提醒

  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与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CDC)代表欧盟委员会共同制定了乘坐航班指南:

  1、 所有人之间尽可能保持1.5米的距离,但同一个家庭的成员或共同居住者可以坐在一起。

  2、 在机场和飞机上所有人必须佩戴医用口罩(请记住,必须每4小时更换一次),并严格地遵守洗手规定和保证频率。

  3、 但是6岁以下的儿童,和有特殊的医学原因的人可以不用佩戴口罩。


  此前因疫情加重备受瞩目的法国也在6月迎来了新的出游政策。

  5月31日,法国政府宣布了第二阶解封段计划。不仅将在6月2日解除100km限制,餐馆酒吧、电影院、博物馆、海滩和公园相继开放,就连“橙色地区”内的餐厅也被允许重新开放露天平台,游客终于可以随意地拐进街边酒馆、咖啡厅,在咖啡和可颂的香气里感受法国市民的日常。


  目前法国疫情集中的“橙色地区”

  为了让游客和市民更加放心地休闲,消毒人员在5月下旬便搬出大量新冠消毒剂,对戛纳7.5公里长的海滩进行消毒,就连岸边的浮船也不放过。

  去法国旅游,在露台享用一份酥软的可颂是“基础操作”,更少不了的生活方式是走进博物馆,在艺术瑰宝前体会法式浪漫。虽然法国当局规定博物馆将自6月2日起重新开放,但仍要确认各个博物馆具体的开放时间。


  6月6日,凡尔赛宫便能开门迎客,但是想要打卡卢浮宫、枫丹白露宫这些标志性场馆,还得分别等至7月6日和7月1日的开放日。


  除了凡尔赛宫之外,还有以下博物馆将于6月陆续开放:

  6月2日:巴黎玛摩丹美术馆(musée Marmottan Monet)、巴黎货币博物馆(musée du 11 Conti)

  6月3日:卢浮宫朗斯分馆(Le Louvre-Lens)、图卢兹-洛特雷克美术馆(musée Toulouse-Lautrec)

  6月5日:香波堡(château de Chambord)

  6月9日:布朗利河岸博物馆(Le musée du Quai Branly)

  6月13日:瓦洛里斯博物馆(musée national de Vallauris,主展毕加索作品)

  6月15日:贡比涅城堡(château de Compiègne)

  6月16日:国立移民历史城(Musée de l'immigration au Palais)、小皇宫(Petit Palais)、布德尔博物馆(musée Bourdelle)、巴尔扎克故居(maison Balzac)、浪漫生活博物馆(musée de la Vie romantique)

  6月17日:建筑与遗产之城(Cité de l'architecture et du patrimoine)

  6月22日:巴黎橘园美术馆(musée de l'Orangerie)

  6月23日:巴黎奥赛博物馆(musée d'Orsay)

  出游提醒

  慵懒的法式假日越来越近,但根据法国国家交通运输部秘书Jean-Baptiste Djebarri的最新提示,6月22日之前,在法兰西大区高峰期内乘坐公共交通,依然需要出示出行证明(自我声明即可)。


  5月26日,英国政府内政部宣布,全球范围内的英国签证中心在地方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阶段性地逐步重新开放。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和重庆四地的签证中心将作为第一批重启服务的签证中心,于6月1日开放。


  签证逐步开放的消息让不少向往出境游的游客有了新向往,想象英伦儒雅的城市、开阔的高地、悠闲的乡村,恐怕给不少游人注入了一剂清新怡神的快意。英国《卫报》亦发布了分析师Marloes de Vries“乡村和偏远景区需求暂时性提升”的观点,曾任职于BCD Travel的旅行分析师Claudia Unger更加明确地表示,未来一段时间里,威尔士、约克郡和高地更可能成为热门旅游地。


  地处大不列颠西南部,威尔士的历史比英格兰更加深远,原乡风情的自然景观和风土民情叫人迷恋;而约克郡绵延的山谷、古朴的教堂和旷野,也给封锁在城市里的人们送去自由的气息;高地粗犷而野性的壮美景观,更契合了旅人游遍天涯的心思。不过目前大多数古迹景点都需要提前预订,如果计划接下来开启一趟英伦之旅,记得提前确认景区预订需求,核对保单内容是否涵盖自己将要出行的区域,以及疫情防控时期公共交通出行的成本上涨等细节。

  出游提醒

  根据英国媒体《太阳报》信息,在旅游初步解封的时期,多数酒店和旅馆只开放30%至50%的客房数,佩戴口罩和健康检查是进入酒店必不可少的环节。康沃尔郡更是明确酒店里的自助餐、迷你吧台等服务都将暂缓开放,桌上的调料瓶会移走,也不允许与非自己同行的人一起进餐。


  沿袭了严谨的文化传统,德国一度成为今年欧洲地区的“网红”国家,并于近日宣布将在6月15日取消欧盟范围内的旅行警告。同时,德国还计划于18日与西班牙、意大利等10个欧盟国家外长举行视频会议,探讨取消夏季旅行警告的可能性。


  出游趋势向好,并不意味着德国就放松了对疫情的警惕。德国旅行社集团TUI便公开表示,为了降低感染几率,国内各大酒店的桑拿室、健身房、水疗馆都极可能关闭,方便亲子出行的儿童俱乐部也将减少大部分服务。

  甚至连使用酒店内的泳池也需要预订,并且限时使用,还得在泳池外保持距离乖乖排队,至于泳池边的太阳椅,也将撤去反复清洗使用的毛巾,转而提供一次性纸质毛巾。


  关于其他细节规定还包括:客房在进行保洁服务时,住客不能待在屋内,还得主动“回避”;需要换洗的衣服或替换的毛巾也得耐心地装进密封袋里,才能交给保洁员。


  早在5月25日,黑山总理便对外宣布黑山共和国疫情已基本结束。自3月30日起,其旅游限制措施便开始逐渐放宽,并向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斯洛文尼亚、德国和希腊等相对较少感染国家的游客开放了边境。


  地处巴尔干半岛西南部、亚得里亚海东岸,黑山共和国是一个人口密度极低的多山国家,加上黑山与中国相互免签,在后疫情时代出境旅行,便捷、独特、小众的黑山游值得考虑。

  虽说黑山国土总面积仅有1.38万平方公里,但却拥有着绝妙的自然美景、繁华热闹的街头文化与丰富的历史故事。


  老城科托尔是亚得里亚海沿岸中世纪古城原貌保存最完整的城市之一,建于1166年的圣特里芬大教堂与在城市上延伸长达4.5公里的古城墙让科托尔显得丰富而厚重。而在佩拉斯特湾边上的圣乔尔捷、戈斯帕和什克尔皮耶拉小岛也同样受到旅行者的喜爱。


  每当太阳落下,夜幕降临,老城里的灯光倒映在深邃碧蓝的海湾上,光影随着水波静静流淌,夜空中明月皎洁、繁星点点,像极了梵高画笔下的Starry Night Over the Rhone(繁星满天的隆河夜景)。


  跟黑山共和国同属东欧国家,斯洛文尼亚更早宣布“逃离了新冠疫情的阴影”,5月15日,斯洛文尼亚便做出了疫情在其领土上结束的判断,向世界游客敞开怀抱。


  斯洛文尼亚在东欧经济转型国家当中人均GDP名列第一,同时该国也是世界贸易组织的创始国之一。斯洛文尼亚毗邻美丽的阿尔卑斯山,西邻意大利,西南通往亚得里亚海,东部和南部被克罗地亚包围,东北有匈牙利,北接奥地利,是一个美丽的小国。


  如果还想要更加清静的坏境,不妨前往斯洛文尼亚偏远的西北地区,克拉尼斯卡戈拉(KranjskaGora)。这一国际性的阿尔卑斯山地区拥有独特的文化和美食,在1215米海拔高度还有18个滑雪轨道。这里有适合中级滑雪者的轨道,但高级滑雪者也会发现很多让他们兴奋的地方,因为这里有很多红色和黑色轨道。这里还有七条越野滑雪道。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