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下周一推美元及人民幣白銀期貨

2020-06-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港交所(388)將於下周一(8日)推出以美元和離岸人民幣(香港)計價的白銀期貨合約,是該所繼黃金期貨合約後第二對雙幣計價的可實物交收商品期貨產品。合約月份包括現貨月及後續11個日曆月,以實物在香港交割。首6個月的交易費、結算費、證監會徵費,均獲豁免。

  港交所表示,香港是亞洲白銀實物貿易樞紐,推出白銀期貨合約將擴大香港交易所現有金屬產品範圍,為亞洲地區市場參與者提供更多交易、對沖及資產配置的工具,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早於2017年7月,港交所推出首對實物交收的美元黃金期貨及人民幣(香港)黃金期貨合約。港交所稱,推出白銀期貨合約,可與倫敦金屬交易所LME precious計劃下現有的貴金屬產品形成互補,為國際白銀市場參與者提供更多交易、對沖及風險管理工具,切合進行貴金屬資產配置及組合管理需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