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視野】美國典型「世界馳名雙重標準」

2020-06-03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 全國工商聯常委 楊華勇

  明尼蘇達州黑人遭白人警員壓頸致死事件,觸發美國廣泛地區示威浪潮,暴亂蔓延至75個城市,示威者連日包圍白宮並焚燒國旗,總統特朗普更一度躲入地堡避難,成為地堡啟用73年來,首位因示威而進入地堡的總統。包括首都華盛頓在內逾40個城市實施宵禁,5600人被捕。美國把「港獨」和黑暴分子美化為英雄,卻把國內抗議種族歧視的民眾稱之為「暴徒」,將美國的「世界馳名雙重標準」暴露無遺。

  美國大規模暴亂的背後是長期存在的種族歧視問題。非裔遭警員跪壓致死也遭到了各方對美國種族歧視現狀的聲討。上次類似大規模暴亂是1968年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遇刺引起,50年累積下來的問題從來未有解決,特朗普上台後大搞「白人優先」,令種族問題更趨惡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關注事態發展,呼籲美國政府履行其根據《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應承擔的義務,採取切實措施維護和保障少數族裔的合法權利。

  但美國對於自身問題視而不見,反而慣於對他國指手畫腳,甚至惡意中傷。美國一邊在國際上鼓勵別國民眾上街鬧事,另一邊對自己國土暴亂大動干戈。止暴制亂是國際慣例,美國一直為香港黑暴撐場,如今美國暴亂凸顯了美國的雙重標準,美國還有臉制裁香港?尤其荒謬的是,黑人之死點燃美國、暴動蔓延之際,特朗普卻還在大喊:China!似乎要把美國大騷亂的責任也歸咎於中國。美國對於自身問題視而不見,反而將焦點放在攻擊中國,完全是掩耳盜鈴的伎倆。

  去年6月香港修例風波以來,「港獨」組織和本土激進分離勢力日益猖獗,暴力恐怖活動不斷升級。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居然將香港發生的打砸燒事件描述為「一道美麗的風景線」,白宮還用「美國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來鼓勵香港的暴力行為。如今「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在美國出現,佩洛西卻譴責「這真是一場悲劇,這是一種犯罪」,而示威者「必須有人被繩之以法」。完全是雙重標準和霸道邏輯。

  事實證明,美國以「人權」「民主」之名,行破壞干預之實,是國際規則和秩序的破壞者,是全球人權民主事業的搞局者,是當今世界許多人道主義災難的製造者。香港攬炒派一直支持黑暴示威者,視為「手足」,更乞求美國人聲援,可是當美國勇武派「手足」被鎮壓及射殺,他們卻噤若寒蟬,這難道不是又一種雙重標準?

  美國暴亂是一面照妖鏡,揭穿了白宮與香港攬炒派的狼狽為奸的偽善面目,同時益發證明港區國安法立法的重要性及迫切性。美國揮舞「制裁大棒」,無非是為了恐嚇港人、逼迫中央撤回國安立法,其根本目的就是要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破壞「一國兩制」偉大實踐,破壞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美國的這一企圖,純屬枉費心機,結果只會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