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私營經濟續好轉 5月PMI升至43.9

2020-06-03
来源:橙新闻

  圖:中新社

  【香港商報網訊】隨著經濟因多項防疫措施放寬而逐步重啟,本港私營經濟景氣度有所改善。市場研究機構IHS Markit公布,5月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報43.9,較4月的36.9顯著上升,並創下四個月高位,數字雖略有改善,但仍低於50持平線,反映私營經濟持續轉差。因新冠疫情大流行仍存在不確定因素,營商情緒依然嚴重負面。

  IHS Markit指出,企業5月份進一步減產,但其收縮率已收窄至1月份以來最低;企業新增銷售額的走勢亦相若,其新接訂單量的跌幅為四個月最輕微。企業從內地新接的訂單量跌幅收窄至1年來最低。

  企業5月份對未來1年前景的經營信心雖較上月好轉,重上四個月高位,惟整體信心依然疲弱。受訪業者就疫情對經濟活動的長遠影響顯得特別憂慮。另外,企業雖於5月份進一步裁員,但職位流失率已經減慢。資料透露,政府提供的工資補貼有助企業降低就業成本、挽留員工。

  IHS Markit首席經濟師Bernard Aw表示,香港私營經濟於5月份依然嚴重低迷,但PMI指數顯示,下滑情況隨經濟活動逐步重啟而正在觸底。業者繼續憂慮新冠大流行對經濟活動產生的長遠影響,因此經營信心依然疲弱。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