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夏日防曬大作戰

2020-06-03
来源:香港商報副刊

戴口罩已成為港人的日常,不少女士也趁這段時間盡量減少化妝,從而避免佩戴口罩帶來的侷促感加重皮膚負擔。但時值盛夏來臨,即使不想化妝也不能忽略防曬的重要性,單靠口罩無法抵抗陽光中紫外線,更會加劇肌膚老化,因此做好防曬是今夏重中之重的工作。

春夏四周紫外線更為強烈,做好防曬也是保養皮膚的關鍵之一。

新冠肺炎疫情反覆,本地感染個案再度重現。做好防疫工作絕不可鬆懈,相信短時間內也難以和口罩say bye bye。日常佩戴口罩帶來的侷促感對肌膚已造成一定的負擔,相信很多人如筆者一樣連基本的底妝都直接放棄,希望盡可能給予肌膚「自由呼吸」的空間。但隨着夏日紫外線殺到,即使幾懶都要調動積極性,為肌膚建立第一道屏障——防曬。除了在防曬產品上要盡量選擇質地不黏膩的清爽防曬用品,減輕對肌膚負擔,一些關於防曬的小知識,各位愛美之士都務必get起來,做足準備,先好去同陽光玩遊戲。

搽防曬三大誤區

夏日侷促,防曬液的質地要盡量以輕薄貼服為主。

1.防曬系數愈高愈好?
數有所迷思,更有人認為防曬系數愈高愈好,其實防曬系數越高的產品對皮膚產生的負擔越大,别誤以為防曬系數高就有足夠保護,反而掉以輕心延長了逗留在戶外的時間。有數據顯示,如長時間停留在室內,選擇SPF 15至SPF 20,PA+ 至 PA++ 已能提供足夠保護,相反戶外則可選擇SPF 20至SPF 40,PA++ 或 PA+++ 的防曬產品。

2.防曬是否要補搽?
很多人都知道出門前15至30分鐘,要提前搽好防曬產品,以保證有足夠時間發揮保護功效。但對外出之後防曬產品的有效時間就不太清楚,甚至會認為搽足了厚厚一層防曬就可阻擋整天的紫外線。其實防曬也是有時效性的,加上外出時身體暴露於陽光底下,出汗洗面等都會令防曬產品流失,大大削弱防曬效果,所以最好就是每隔兩小時補搽一次。如果覺得在上完妝的面部再搽上液體狀防曬會很黏膩,或是影響妝感,就不妨選擇噴霧式防曬。
3.防曬要不要卸妝?
保護自己白皙的肌膚時,事後的清潔也很重要。如果只是一般型、沒有標榜高系數的防曬用品,直接用潔面產品清潔即可。但如果是使用防水性強,防曬時間高達80分鐘以上,或是水上活動專用的防水性防曬則需要卸妝。由此可知,當你分不清楚到底需不需要用卸妝品時,只要把握一個原則就能輕鬆分辨,即只要標示有「防水、潤色、遮瑕」這三種功能的防曬,就需要用卸妝品來清除。

編輯推介:

Sisley深層淨肌亮采活膚精華 HK$2600/20ml


除了搽防曬液,配搭美白精華使用事半功倍。

MTM輕柔持久防曬乳液 HK$380/30g


質感輕盈滋潤,能持續深層美白、抗氧化,提供高效保護長達16小時。

The Body Shop升級版全效透薄抗氧防曬乳 HK$219/40ml


添加了蒲公英根萃取物,配合紅海藻精華及抗氧化的維他命C,令肌膚淨白明亮。

護膚美妝

亮澤肌面膜新登場
夏日天氣悶熱潮濕,加上大部分時間喜愛待在冷氣房,從而令面部水分流失更快速,因此保持面部的水油平衡十分重要。SAMPAR全新推出的生物胎盤素回彈面膜,延續水油結合的原理,面膜由兩部分組成,分別是A、B5、B6、C、E等複合維他命精華油和生物科技萃取3重保濕因子,兩者獨立保存,待敷面膜時才混合使用,能有效避免活性成分被氧化流失,令面膜的保濕、抗氧功效更顯著。面膜由纖維素組成,具有高黏附性,使用後直接將面部精華按摩至完全吸收便可以,十分方便。

SAMPAR生物胎盤素回彈面膜/HK$280(5片獨立包裝)
 
多功能護手霜
疫情期間人人勤洗手,加上酒精搓手液等使用,難免讓嬌嫩的雙手越搓越乾燥,甚至甩皮紅腫。法國黛美莎推出全新雙管輕便護手瓶,內含護手霜和無酒精免沖水洗手液,護手霜以黑蘭花作主要成分,搭配多種維他命,可修復乾燥受損肌膚。配搭自家研製的無酒精免沖水洗手液,加入蘆薈成分,質地乾爽不黏膩。使用時只須輕輕一按即可融合護手霜和洗手液,消毒同時滋潤雙手,十分方便。

DVS雙管輕便護手瓶15ml/HK$280。


本版內容所有價目僅供參考
 

 


 

 

[责任编辑:副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