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部分「霸道」條款 閱文急彈6%

2020-06-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最終讓步】放棄條款「霸道」 閱文急彈6%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讯】早前捲入「霸道合同」風波的閱文集團(00772)發布新合同條款,包括取消單一格式合同,同時修改一些被指是霸道的條文。閱文昨日股價收市升5.99%,報47.75元。

  有关报道指,閱文今次修改合同多項細節,包括取消單一格式合同,改為推出基礎協議、授權協議、深度協議三大類合同。在基礎協議中,作者無須授予著作財產權,也可享受平台提供的創作支持和發表作品等服務,但平台和作家均無分成。

  在授權協議中,如果作者將協議作品獨家授權給閱文,後者再轉授第三方行使協議作商品化,閱文將平台所得淨收益的50%分配給作家;如果授權期限為20年,分配給作家的淨收益為70%。

  另外,閱文放棄作家個人社交賬號的管理或代運營權,以及有權續寫作品、更改作品內容等較具爭議的條款。閱文新任CEO程武表示,收到數千條高質量的反饋,新合同反映民意基礎,但這只是工作的起點,未來將通過打擊盜版等措施,去除產業沈痾,與作家和讀者共建良性生態。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