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初創企業數量去年升21%

2020-06-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邱媛媛報道:全球經濟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愁雲慘淡,初創企業更是搵食艱難。本港近年大力扶持初創發展,根據投資推廣署統計,2019年在香港的初創企業有3184間,按年上升21%,6年間增長199%。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認為,本港初創生態圈在面對挑戰時依然保持強韌。

  「我們的往績紀錄顯示香港是一個初創企業落戶、成長、開業和拓展至其他市場的理想地點。」吳國才說。他續指除了初創企業的數目上升,更重要的是,從事初創企業的人數於去年增加31%至1.25萬人。此外,香港作為初創企業樞紐的優勢惠及多個行業,而金融科技、電子商貿、供應鏈管理與物流技術等行業近年來均取得顯著發展。

  創業節改為虛擬活動

  因應疫情防控需要,投資推廣署每年一度的創業活動StartmeupHK創業節,亦將由實體活動全面改為虛擬活動,保障參與者健康的同時亦正好切合其初創企業及科技主題。創業節將於7月6日至10日舉行。

  一連五日的創業節將設有展覽、投資者配對和招聘會,期間來自世界各地的業界名人將發表主題演說。今年創業節還將免費開放予全球各地參加者,部分環節需要付費。活動將展示智慧都市、零售科技、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生活科技,以及全球初創企業的最新趨勢及專家觀點。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