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流入量破記錄!全球5月黃金ETF持倉升154噸

2020-06-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據世界黃金協會﹙WGC﹚最新數據顯示,全球黃金ETF總持倉在5月增長154噸,錄相當於85億美元的淨流入,總規模達到3,510噸的歷史新高。

  今年累計,全球黃金ETF已有623噸﹙約337億美元﹚的淨流入,已超過2009年創下的591噸的最高年度淨流入水平。

  目前,全球黃金ETF總資產管理規模達到1,950億美元,創下史上新高,主要受惠金價上揚及買入需求。

  北美地區黃金ETF淨流入為所有地區中最高。從歷史上看,該地區的基金流量與金價表現密切相關。五月也是北美地區基金(持倉上升102噸,淨流入56億美元,資產管理規模增長5.6%)連續第二個月引領全球其他地區,其持倉總規模達1815噸,超過了2012年12月創下的1736噸的高位。在占比達65%的英國基金的主導下,歐洲地區黃金ETF總持倉上升了45噸(24億美元,2.9%)。以中國地區黃金ETF為主的亞洲基金總持倉增長了4.4噸(2.62億美元,4.7%)。

  各國股市在五月均表現強勢。舉例而言,在五月,美股從其在三月的低位回升了近40%,這也是2009年以來美股表現最為強勁的兩個月。儘管風險資產似乎處於牛市氛圍中,金價以及黃金ETF的淨流入還是得到了多重因素的支撐。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