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例風波满周年 林鄭:政府和議員都要汲取教訓 香港经不起乱局

2020-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圖:香港文汇报

  【香港商报网訊】今日是修例风波一周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指,特區政府和議員都要汲取教訓。

  林鄭表示,過去一年香港經歷很多困難、嚴峻局面,每個人都要汲取教訓,包括特區政府和議員。她强调,香港承受不起亂局,香港人希望有安定環境、安居樂業,疫情引起全球經濟大衰退,大家更需要回復正常生活,相信這是香港社會十二個月來的共同願望。

  對於《港區國安法》的具體內容,林鄭說,這是由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她不能推測條文,不過每位關心國家安全的市民,都應該好好把握機會發表意見。對有少部分人肆意抹黑今次的立法工作,煽動市民在星期日遊行及進行罷工罷課,她感到極度遺憾及作出譴責。

  林鄭指,政府推出的一系列關於保就業、創就業的措施,需要有穩定的社會環境,若每日有暴力事件影響市民安全,甚至出現挑戰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及領土完整等的事情發生,將會令有關工作成效大打折扣。她呼籲市民支持全国人大就國家安全在本港的立法工作,政府會全面配合,並已着手建立健全有效的執行機制。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