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永久離港提取MPF升46%

2020-06-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積金局最新統計顯示,截至今年3月底,強積金總資產值為8677.81億元,較去年12月底的9694.55億元,下跌近10.5%,而隨疫情緩和,過去兩個月本港強積金資產值回升,截至5月底止,強積金資產值有9275億元,積金局提醒市民強積金是長線投資,不用過分在意短線波動。

  統計亦顯示,去年第四季以永久離開香港為由,而提取強積金的金額達14.35億元,較2018年按年大升46%,較去年第三季按季則升2.6%。

  積金局機構事務總監及執行董事鄭恩賜表示,過去從受託人方面理解,以往永久離開香港而提取強積金的計劃成員主要是往中國內地,近期未有聽聞有特別改變。

  至於可扣稅自願性供款計劃,積金局表示,相關戶口數目逾3.8萬個,當中逾90%戶口有供款,截至3月底止,總供款額逾17億元,平均每個帳戶供款額4.8萬元。

  積金局指出,可扣稅自願性供款計劃較受高收入人士歡迎,中年人士佔比約一半,有逾一半的成員,選擇一次性供款。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