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民間團體自發請願盼公平選舉

2020-06-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6月13日早9時至12時,超過70名香港市民自發到位於灣仔海港中心的選舉管理委員會樓下請願,向選管會主席馮驊遞信表達訴求,希望即將到來的立法會選舉能夠公平公正,防止暴力恐嚇,並吸取上次區議會選舉長者等候時間過長的教訓,設立長者關愛投票通道,優化投票安排。

  請願市民76歲梁先生表示,自己曾因投票在票站外站立等候近兩個鐘,而許多健康较差的長者和輪椅使用者因票站外大排長龍、等候時間過長只得放棄投票的權利,對於行使投票權“有心無力”,認為這樣的安排對此类人士造成不公。

  70歲市民曾女士表示曾攙扶80歲高齡先生到票站等候投票,過程“好辛苦”,希望選管會考慮優化投票安排,設立長者和殘障人士投票通道,讓人人都可以行使投票權,得到公平對待。

  有市民團體代表表示,去年11月區議會選舉,因多個票站大排長龍,眾多長者選民因無設立長者關愛通道、不採取電子排票等措施,涉嫌縱容選舉不公,損害長者投票權利,所以對於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要求選管會馮驊主席解釋和回應訴求。

  從事成衣貿易生意的市民楊先生表示,因為上年區議會選舉適逢社會事件、投票率飆升,投票站人工監票、核查投票人資格的方式已經無法滿足選舉需要,希望選管會可以實行電子投票登記的方式,避免出現人為干擾投票、造成不公平投票現象的出現。

  今屆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9月6日舉行,提名期為7月18日至31日。選舉事務處表示,截至6月1日,登記冊載有選民約4,455,300人,包括約401,900名新登記選民。

  為確保所有候選人,包括現任立法會議員在平等基礎上競選,本屆立法會會期7月18日中止,其運作也隨之終止。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