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献血反被辱 医管局致歉:会严肃跟进

2020-06-27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综合媒体报道,23日,在九龙湾辅警总部的捐血站一名身穿红十字会制服的女抽血员疑刻意侮辱献血警员。当时,她身上佩戴多种黑暴饰物,其中包括有侮辱抹黑香港警察符号的锁匙扣牌等。现场另有红会职员对警员态度恶劣,随手将献血纪念品以“扔”的方式交给警员,让辅警深感愤怒。

  因受到黑暴和疫情等因素影响,本港献血人数锐减,血库存量多次告急。与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合作多年的警队,主动安排警员献血救急。

  在场辅警主管交涉无果,为维护警队尊严,叫停了献血活动。香港红十字会此前响应事件时,以“误会”形容,并向警方致歉。

  对此,食卫局表示,对于有输血服务中心职员在辅警总部举行的献血活动上,存在欠专业的行为表示遗憾,已要求医管局及输血服务中心,根据既定机制进行调查,严肃跟进事件。26日,医管局就事件致歉,表示假如调查确定有员工行为有欠专业,会按程序严肃跟进。

  食卫局称,香港纪律部队人员一直十分支持和积极参与献血,希望个别事件不会影响献血活动。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