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有機】港產熔噴布廠 日製兩噸口罩原料

2020-06-29
来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沙田社區基金副主席黃特平創辦的香港首間大型熔噴布廠(熔噴布為製造口罩的核心原材料),日前於粉嶺舉行開幕禮。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擔任主禮嘉賓,藝人謝雪心、邵音音、林威、梁小龍等出席開幕剪綵儀式。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右三)、生產力促進局總經理葛明博士(右二)、黃特平(右四)齊齊切燒豬慶祝工廠開幕。

商經局副局長陳百里致辭時讚揚香港企業家,在疫情下生產的抗疫產品,從品質到聲譽在國際上都得到很高的評價。他表示:「很多企業家從未有生產口罩、熔噴布的經驗,他們迅速轉型,投入資金開設生產線,發揮香港人靈活應變的精神,最重要是他們不把盈利放在首位,生產線投產後的很多抗疫產品,全數捐贈慈善機構。在過去一年因社會事件及疫情影響下,香港經濟發展遇上極大挑戰,這班有心的企業家努力推動經濟再出發,讓香港繼續前進。」

商經局副局長陳百里致辭時,多謝良心企業家推動香港經濟從新出發。


黃特平(右)與生產力促進局總經理葛明博士(左)互相交流後,合照留念。


熔噴布廠投產後,預計每天可生產2至2.5噸熔噴布。

24小時輪班生產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經理葛明博士表示香港很多企業家在開設口罩生產線時,由於缺乏經驗,在組裝機器、品質控制上遇上很多問題,促進局全力提供技術支援,由3月至5月期間,已為50條口罩生產提供解決方案。黃特平透露熔噴布廠在6月15日正式投產,全日24小時輪班生產,由投產日至今已捐贈7至8噸熔噴布給慈善機構,歡迎有熔噴布需要的慈善機構與他們聯絡,廠方樂意捐贈,發揮獅子山下的互助精神。熔噴布是三層口罩中間的那層物料,要具有上佳的過濾性、遮罩性、絕熱性和吸油性才能做到防菌作用,熔噴布質素的好壞直接決定口罩的品質。黄特平開設的廠房,所生產的熔噴布達到國際醫療標準BFE(細菌過濾效率)、PFE(微粒子過濾效率)99%,一般BFE、PFE超過95%的熔噴布已符合醫療標準。廠房預計每天可生產2至2.5噸熔噴布,1噸熔噴布可製作100萬個口罩。

工廠投產至今,已向慈善機構捐贈7至8噸熔噴布。
 

 

 

[责任编辑:副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