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增1宗本地確診 疑被家人傳染

2020-07-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本港昨日新增2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27宗於潛伏期身處外地,另1宗是輸入個案的密切接觸者,至今累計1233宗確診個案。新增個案涉及12男16女,年齡介乎3至46歲,其中輸入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是46歲女病人,是前日確診59歲男子的妻子、19歲確診男子的母親,3人同住在大圍美田邨美秀樓。衛生防護中心認為,病人可能透過與丈夫及兒子的家居接觸而受到感染,個案被列為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另有27宗輸入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新增的28宗個案中,有27宗屬輸入病例,當中的2宗分別由印尼及哈薩克輸入,其餘都由印度輸入;而餘下1宗是與早前輸入個案有關的病例。

  新增的輸入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是46歲女病人,過去沒有外遊紀錄,為前日確診第1205宗個案59歲男病人的妻子,及第1206宗個案19歲男病人的母親,3人居於大圍美秀樓。初步流行病學調查,認為病人透過與丈夫及兒子的家居接觸而受到感染,故此個案會被列為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3染疫病人住大圍美秀樓

  該名女病人於6月26日出現發燒、全身乏力和咳嗽,同日在藍田向一名私家醫生求醫。病人在入院前曾到大圍街市鄰近的蔬菜和鮮肉店舖,以及美田邨一間超級市場。作為預防措施及盡早發現可能的社區傳播,中心即日起開始會透過房屋署安排向美秀樓居民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

  醫管局表示,截至昨午12時,過去24小時有10名確診病人出院,至今共有1117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現時共有82名確診病人分別於8間醫院留醫,其中1人情況危殆,其餘81人情況穩定。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