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大飞机製造商将裁员15000人

2020-07-02
来源:央视财经

   【香港商报网讯】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各行各业,尤其航空业备受打击,飞机製造商自然也难以幸免。6月30日,欧洲最大飞机製造商空中巴士集团表示,公司计划在全球範围内裁减约15000个工作岗位,佔其全球员工总数的11%以上。

  

 

  空巴表示,被裁减的岗位主要分布在欧洲,其中德国和法国被裁减人数最多,分别将裁员5000人左右,此外,英国裁员1700人、西班牙900人,其他地区共1300人。

  此次裁员计划包括空巴在德国的一家子公司此前预计将裁减的约900个工作岗位,这个子公司在疫情暴发前已经确定了重组计划。

  空巴集团计划在今年秋季启动与裁员相关的各种程序,最晚到2021年夏季完成这次裁员工作。

  不过,空巴的裁员计划将面临来自工会和法国政府的压力。法国经济部认为这一裁员数字“过高”。此前为帮助航空企业渡过危机,法国政府启动了一项总额为150亿欧元(约合1200亿元人民币)的救助计划。

  对此,空巴表示,目前不排除实施强制性裁员措施,但首先会採取多种合作性途径,包括自愿离职、提前退休等,以降低这次大规模裁员可能造成的影响。

  空巴首席执行官福里预计,全球航空业在2023年前都不会恢复到疫情暴发前的水平,表示空巴除了裁员,还将採取其他措施以削减成本,公司正面临行业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危机,他们必须确保企业能走出危机、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