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5月消費市場加速恢復

2020-07-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童越報道:深圳市商務局局長王有明近日透露,深圳5月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756.3億元,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拉動社消零增速回升3.6個百分點。據了解,進入4月份以後,深圳消費市場加速實現「恢復性增長」。4月當月,深圳市實現社消零599.4億元,降幅比一季度收窄2.7個百分點。

  從行業來看,前5個月,汽車、日用品、服裝服飾、金銀珠寶等傳統消費熱點迎來反彈。從人流量來看,熱門商圈已恢復至較高水平。從重點企業來看,前5個月,零售百強企業零售額降幅較前4個月收窄2.8個百分點。其中,有32家企業同比實現正增長,比前4個月多出6家。超市、生鮮專賣店、醫藥零售、手機零售及特斯拉和部分高端品牌汽車銷售企業恢復較快,普遍保持正增長。

  促銷活動陸續有來

  據介紹,3月底以來,深圳市商務局統籌羅湖、福田、龍華、光明、寶安、南山、龍崗、坪山等多個轄區,相繼推出系列促消費活動,分批次發放電子消費券,累計金額接近5億元。來自微信支付的數據顯示,在深圳區域消費券整體槓桿率超15倍。

  在談到深圳將採取哪些舉措發展夜間經濟時,王有明表示,深圳將按照「1+N」的思路打造夜間經濟示範街區,在全市各區制定專項方案改造建設1條以上夜間經濟示範街。此外,將以「夜深圳‧潮生活」為主題,陸續策劃舉辦深圳國際啤酒節、「24小時不打烊」、七夕遊園會等促銷活動。接下來,深圳還計劃在7月份推出阿里巴巴「717生活狂歡季」,8月份推出第二屆「鵬城八月歡樂遊購」活動,提振消費信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