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港分子罗冠聪国安法生效前离港

2020-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众志前主席罗冠聪,曾多次参加非法集会。

    【香港商报网讯】综合本地和外媒消息,前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常委罗冠聪已在香港国安法于6月30日晚生效前离开香港,但现时未知身在何处。在宣布退出“香港众志”一天后,罗冠聪7月1日在其个人社交账号上声称,他将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美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会,策划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罗冠聪参与美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视频连线时,公然乞求美国继续帮助乱港暴徒。

  罗冠聪在其个人社交账号发布文中不仅曲解“港版国安法”的适用范围和刑期,还强调,2019年“示威者”们的“勇气和付出感动了整个世界”。因此他将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美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会,继续策动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8月,罗冠聪自称已获耶鲁大学取录,并将赴美国修读1年东亚研究系硕士课程。在就学期间,他继续要求示威者进行暴力活动。不过,在今年3月底美国新冠疫情蔓延之际,他又返回了香港。

  6月30日,“港版国安法”生效前夕,他在脸书(Facebook)发文声称“难料自身安危”以后,宣布退出“香港众志”,但还会以个人身份继续行动。与他一起退出的,还有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常委周庭等人。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