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生效第一個交易日 港股重上25000點

2020-07-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港股在香港國安法生效第一個交易日持續造好,恒指收漲2.85%,站上25000點關口,國企指數漲超3%,站上10000點大關,紅籌指數漲超6%。騰訊、港交所、中芯國際(31.6, 4.60, 17.04%)、美團點評等創新高。內房股、中資券商股、半導體板塊爆發。

  藍籌股接近全線上升,中人壽急升近10%,是表現最好恒指成份股,平保升3%,其他主要內險股升幅逾7%至10%。

  重磅股騰訊及港交所破頂,分別升4%及6%。友邦升逾3%。

  内房股集體爆發,融創中國、中國恒大、中國奧園都升10%以上,中海外及華潤置地升半成以上。本地地產及收租股亦有升勢,新地、恒地及信置升超過2%至接近6%,萬科漲7.55%。

  上半年港股集資870億港元,羅賓鹹預料港股全年集資將達到2600億港元;上半年港股發行新股64家,羅賓鹹預料港股全年將發行新股180家。也就是說下半年將有更多新股赴港上市,下半年募資額也將挑戰最高1700億。港交所受益收入增加,公司股價午後漲幅擴大至6%,報價350港元,創歷史新高,最新市值4437億港元。

  華盛證券高級分析師 Louis表示,港股上午收升361點,午後維持升勢,並擴大升幅,恒指高見25075,最多升647點,突破25000關口,再在高位附近橫行至收市。假期前夕,內地人民銀行推出‘跨境理財通’。為繼滬港通、深港通及債券通後的新政策。主要連接大灣區內超過11個城市,超過7,000萬人口的市場。對金融投資產品的需求更大。內地投資者可直接跨境到香港投資或處理金融產品,再由本港的金融市場以成熟的環境和先進的軟硬件科技配合,令到整體發展更見蓬勃。在滬深港通展開後,國內投資者持有港股急增75倍至超過萬億港元。相信在跨境理財通展開後,更可協助國內投資者踏入全球國際金融市場。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