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鴻燊設靈政商演藝各界到場 成龍現身致祭

2020-07-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愛國商人「賭王」何鴻燊5月離世,終年98歲,前日起一連三天在北角香港殯儀館設靈,昨日多名政商界钜子前來致祭,今日大殮出殯,扶靈人士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何厚鏵、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譚鐵牛、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以及商界名人李國寶、胡應湘和李業廣。

  今日大殮出殯

  據悉,今日出殯儀式由澳博副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蘇樹輝主持,家屬代表何超瓊宣讀國家領導人慰問信息及唁電名單;何猷龍代表家屬致答謝詞;由董建華、徐立之、李業廣及霍震霆致悼詞。

  從何鴻燊悼念冊中見到,發來唁電的包括中央統戰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等。

  何鴻燊創辦的多間公司全體員工在悼念冊中形容,何鴻燊是叱咤風雲、一時無兩的人物。對一班員工來說,「何博士不只是我們的老闆,更是我們的守護神」。

  為慈善事業貢獻良多

  昨日有多名政商界名人前往公祭,當中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前澳門行政長官何厚鏵,前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伉儷,前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前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及現任校長張翔,中大前校長沈祖堯及現任校長段崇智,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立法會議員蔣麗芸、石禮謙、梁美芬,前醫管局主席梁智鴻,前港鐵主席馬時亨、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積金局前主席李業廣。

  商界方面有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銀娛主席呂志和,汇豐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霍啟剛及太太郭晶晶,香港廣東青年總會主席霍啟山,香港蒙妮坦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鄭明明,中華電力主席米高嘉道理爵士,富商趙世曾,有線寬頻主席邱達昌,金利豐金融集團行政總裁朱李月華。

       成龍於傍晚6時10分離開,大方應要求停步拍照,但問到他與賭王有何難忘事?他僅笑笑揮手,沒有回答便離開。

  成龍、李寶安與陳國強到場致祭。头条日报图

  金利豐金融集團行政總裁朱李月華說:「與何博士認識28年,他為人風趣幽默,有他出席的場合必定會很開心,他離開了很惋惜。」

  汇豐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說:「何博士是一個大慈善家,他的離開是社會的損失。」

大批市民在殯儀館外排隊,等待進入靈堂送別何鴻燊。記者區天海攝

  生前為人豪爽無架子

  富商趙世曾說:「場面很莊嚴,大家識了幾十年,心裏好難過,好多嘢我會永遠放喺心嗰度。」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說:「識了何博士20年,他為人豪爽,不論你什麼身份他都沒有架子,他對上中下層的人都能應付到,會永遠懷念佢。」

  昨日公眾人士致送給何鴻燊的花牌放滿殯儀館外行人路,連對面的公園都擺到爆棚,下午起前來致祭的市民絡繹不絕,令殯儀館門外大排長龍,張先生說:「何鴻燊樂善好施,香港有很多慈善機構都獲他捐錢,我也經常去澳門光顧他的賭場,他是一個值得尊重的善長,所以專程來向他致祭。」

  大批市民排隊致心意

  昨日採訪的中外記者多達200人,主家除派出保安維持秩序外,亦不時透過公關向記者送上飲品、食物,而二房、三房、四房各子女亦分別專程叫公關送上點心、蛋糕等。

[责任编辑:蒋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