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鴻燊今日下午大殮出殯 董建華林郑等8人扶靈

2020-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记者馮俊文攝

 

记者李晓颖摄

  【香港商报网讯】「賭王」何鴻燊5月26日離世,終年98歲,今日下午大殮出殯,扶靈人士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何厚鏵、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譚鐵牛、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以及東亞銀行主席李國寶、合和實業主席胡應湘和港交所前主席李業廣。儀式過後「賭王」的靈柩將會暫放香港殯儀館內,再擇吉日下葬於摩星嶺的昭遠墳場。

  记者馮俊文攝

  今日上午10時起,四房家族成員陸續到場,包括長房女兒何超雄;二房大兒子何猷龍,女兒何超蕸、何超鳳;三房太太陳婉珍,女兒何超雲、何超蓮,兒子何猷啟及太太;四房太太梁安琪,兒子何猷亨、何猷君及太太奚夢瑤等先後到達。早上11時許,長房已故兒子何猷光兩名女兒何家華、何家文及長房女兒何超英的女兒蕭玟錚亦到達。上午11時40分,二房太太藍瓊纓乘坐其名下的私家車抵達靈堂。

  何超儀表示說最想和爸爸說的,就是希望爸爸不要忘記她。记者李晓颖摄

  各界人士到场送别

  记者馮俊文攝

  随後,已故全國人大政協霍英東兒子霍震霆、霍震寰及其兒子,澳博副主席蘇樹輝等到场。上午11時30分许,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到達殯儀館。

霍震霆和霍啟山父子。记者李晓颖摄

震震霆父子 记者李晓颖摄

  中午12時許,政商界代表陸續到场,包括胡應湘、澳門前特首何厚鏵、前保安局局長李少光,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港大校長張翔等。

  中午12時40分左右,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利豐集團馮國經、麗新林建岳及兒子、唐英年、曾德成及楊超到達。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到場逗留5分鐘後離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及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中)。记者李晓颖摄

  中午12時50分左右,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及太太、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等人先後到達。

  儀式舉行前,播放何鴻燊的紀念片段,不少珍貴相片曝光,除了個人照、家庭照,还有大量與政商界名人合照。

  记者馮俊文攝

  舉殯儀式於下午1時開始,由澳博副主席蘇樹輝主持,回顧了何鴻燊的一生和白手興家的成就故事。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大学前校長徐立之、港交所前主席李業廣及澳娛股東霍震霆致悼詞。

  记者馮俊文攝

  董建華致悼詞时表示,何鴻燊白手興家,一生艱苦創業,建立舉足輕重的商業集團,對國家改革開放、港澳發展作出巨大貢獻,是愛國、愛港、愛澳的企業家和慈善家,沉痛悼念何鴻燊,並向他家人致深切慰問。

  徐立致悼詞时指,何鴻燊大力推動本港大學教育發展,包括捐款成立港大校友挑戰基金,形容他的貢獻是創造歷史。

  何超瓊代表家族宣讀國家領導人慰問訊息及唁電名單,包括國家主席習近平、国务院總理李克強、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 、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国务院副總理韓正,亦有前國家領導人朱鎔基和温家寶等。

  何猷龍代表家族致答謝詞。何猷龍表示,多謝醫護團體多年來的照顧,及近日各界人士關心。何猷龍稱,家人雖然不捨得父親離開,但值得安慰的是父親走得安祥。何猷龍又提及,何鴻燊一生熱心公益,取諸社會,用諸社會,家人日後會繼承此精神,為社會做出貢獻。

  大殮儀式後,「賭王」靈柩移至靈堂,靈柩鋪滿白色花,下午2時半儀式完成,何猷龍捧遺照送別。

  记者馮俊文攝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