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鐵牛提國安教育三點建議

2020-07-12
来源:香港商報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在「香港教育高峰論壇」致辭時表示,香港國安法及《國歌條例》的實施,對香港社會教育來說「非常重要、非常及時」。他表示,香港國安法的公布實施,是香港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點,認為特區政府應多管齊下開展國安教育,提高居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

  與國民教育結合推動

  譚鐵牛就開展國安教育提出三點建議,首先,是要全面認識、準確理解香港國安法。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相關法律,是對「一國兩制」的有益加固。對違法分裂國家的犯罪分子,香港國安法是高懸在他們頭上的利劍。香港國安法不會影響香港居民的正常生活,不會損害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權利和自由。其次,是要加強國安教育。採取線上線下互動,校外校內併舉的形式,與國民教育相結合,一起推動。增強青少年學生對歪理邪說、違法犯罪的抵抗力,進一步認識到香港與國家休戚與共。第三,是要堅定信心,興利除弊,再創香港教育新輝煌。要斬斷伸向校園的黑手,排除校園被政治干預滲透的情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