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管工會指抗疫津貼有遺漏

2020-07-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護衛及物業管理從業員總會、香港環保物流及清潔從業員協會昨反映部分員工未獲發津貼情況。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政府早前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補貼前線物管員工,但有工會昨稱收到不少工友反映,有前線物管員工仍未能受惠於物管支援計劃,希望政府體恤及支援員工,派發抗疫辛勞津貼,同時加強監管,確保員工能盡快得到津貼。

  香港護衛及物業管理從業員總會、香港環保物流及清潔從業員協會昨日表示,就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現今仍有前線物管員工如保安員及清潔員工等未能受惠,物管支援計劃第一輪只涵蓋私人住宅及多用途樓宇(商住樓宇),第二輪則擴展至工業大廈及商業大廈,但仍有不少地方被遺漏,例如醫院、關口、學校、地盤、會所、私人外判、停車場等等,工會希望政府能夠體恤前線物管員工,加強對前線物管員工的支援,派發抗疫辛勞津貼。並加強監管,確保津貼能夠盡快交到工友手上。

  工會聯促當局補發

  工會聯同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在過去數月亦已先後約見民政事務局、醫院管理局及政務司司長,反映部分工種未能受惠於防疫抗疫基金。就保安及清潔的情況而言,不少前線工友的工作性質一樣,但卻因崗位問題,導致他們未能得到津貼。因此,麥美娟建議政府應檢視現時行業的情況,再推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補漏拾遺,支援早前兩輪基金未能覆蓋的工種。

  工聯會「抗疫基金關注組」副召集人鄧家彪則指出,政府所撥出的抗疫基金仍有餘下,政府應善用餘下抗疫基金,向所有為抗疫付出辛勞的工友發放津貼,人流量大但因工作地點沒有納入計劃而沒能受惠,亦難以服眾。工聯會社區主任梁子穎表示,現在第三波疫情爆發,政府應考慮延長計劃,並希望張建宗司長應採取以往的方針,開放渠道接納民間意見,保障前線工友得到應有權益。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