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武漢辦主任憶76 天留守經歷

2020-07-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本月19日舉行《香港200》領袖計劃先修培訓,40多位高中學生與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馮浩賢進行網上交流,回顧其在武漢封城期間,領導、聯繫及協助當地港人的抗疫工作。

  馮浩賢分享團隊協作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武漢隨即宣布封城,馮浩賢在76天中,一直留守當地,協助滯留在武漢以至湖北省的4200名港人。他說,自己當時的工作,包括建立緊急指揮中心、協調由香港運送藥物到武漢並分發藥物、解決當地港人的生活急需、張羅口罩及生產物料、包機回港等。他認為,透過今次經歷,理解到團隊協作、危機處理和情緒管理等領袖素質的重要性。

  馮浩賢憶述,「當時的確兩面不是人,由於人手有限,一方面接聽滯留港人的求助,查詢何時包機回港,另方面亦知道香港的客觀條件以至民情,均未有心理準備接收這批港人返港。」幸得到團隊的努力和跨部門協作,最終成功安排派出8班專機,把超過1000名滯留港人平安送回,當中只有1人為隱性病患者。他又提醒學生不要有幸災樂禍的心態,如看見別人遭遇困難,應互相包容和提出協助。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