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慧眼】中美陷冷戰 恒指開展下跌浪

2020-07-27
来源:香港商報

     中美關係跌入深谷,美國要求中國72小時內關閉在休斯敦的總領事館,中國本着「外交尊嚴對等」原則,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作為反制。

  中美冷戰,如箭在弦,而冷戰與熱戰,有時只有一步之遙。

  每逢美國大選,總有「十月驚奇」之說,意即大選前發生衝擊選情的突發重大事件。當美國總統特朗普感受到連任岌岌可危,他為了挽救選情,操作中國牌成為僅餘爭勝武器,不排除有更冒進更激烈的行動。觀乎目前中美關係惡劣,未來3個月兩國擦槍走火的可能性不能低估。上周特朗普表示可能關閉更多中國總領館。如果華府執意再出手,北京勢必再反制。

  恒指於23500點有支持

  中美冷戰,貿易、金融、科技、外交、地緣政治全成鬥爭戰場。華府認定過去數十年的交往「只有」中國得益,不僅在多方面要跟中國脱钩,同時亦要盟友與華脱钩。然而,現時中國跟美國以至西方各國,多方面都有緊密關係。很多西方國家雖然對中國有懷疑,但不等於拒絕與華合作。在此情況下,金融市場必受影響,特別是內地、香港及美國的股票市場。

  從7月初,恒指一度升至接近26800點水平後,遇上了100周移動平均線沽壓,當周以射擊之星的轉勢信號結束,其後便反覆走軟,三個星期下來,便以跌超過2200點,下行趨勢更明確。無論日線圖、周線圖或月線圖,都表明正開展下跌浪。短線而言,恒指在23500至24000點有支持,但整個下跌浪的目標在19000至20500點,建議投資者以看淡為主。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