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149宗確診個案 再創單日新高

2020-07-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截至今日凌晨,本港新增149 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4宗是輸入個案,145宗為本地感染個案,再創单日新高,亦是連續9日破百。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在本地感染個案中,84宗與之前個案有關,61宗源頭不明。她說,在84宗群組相關個案中,有72宗是和朋友相聚感染,包括1人去過屯門富臨餐廳、2名的士司機、上水屠房員工2人、康和護老院1人、李鄭屋敬福護老院1人等。 

  張竹君指,在輸入個案中,有3宗是海員,從印度回港,其中2人是之前停泊南丫島海面的船隻船員,另外有1位空中服務員菲律賓回港。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政府因應不同行業出現群組,加強為安老院舍員工、職業司機、食肆員工及街市牌檔員工,以及物業保安檢測,至今找出16宗個案,會再跟進確認。

 

  伊院男病人初步確診

  今日伊利沙伯醫院再有一間內科普通病房發現初步確診個案,男患者住在紅磡,早前因頭暈入院,住在內科C5病房,對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消息指,患者報稱無接觸確診者,寓所也非疫廈。

  另外,港鐵九龍灣車廠工場一名維修技工初步確診。港鐵指,患者因身體不適到私家診所求診及進行測試,而有關員工於上周五(24日)起已無上班。港鐵相信,這宗個案與早前車廠另一名確診員工無關連,因兩人於不同地點工作,崗位也不同。

  資深大律師清洪辦事處有秘書初步確診

  資深大律師清洪位於中環的辦事處,有秘書初步確診新冠肺炎。

  清洪大狀的Chambers 位於中環帝納大廈10樓,15 樓及16樓。清洪大狀表示,在16 樓的一名女職員於昨日(29日)初步確診、現在等候進一步測試。

  清洪指他已通知大廈管理處,已進行消毒,他會密切和該女秘書聯繫。清洪大狀本身的辦公室則位於15樓。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