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食肆次季總收益下跌25.9%

2020-08-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香港政府统计处昨日(3日)公布最新的食肆收益及购货额临时数字。今年第二季的食肆总收益价值的临时估计为212亿元,按年下跌25.9%。同期间,食肆购货总额的临时估计为70亿元,按年下跌24.7%。

  按食肆类别分析,中式餐馆下跌最多,总收益以价值计及数量计分别下跌31.7%及32.7%。非中式餐馆的总收益以价值计及数量计分别下跌22.3%及22.6%。快餐店的总收益以价值计及数量计分别下跌19.9%及21.6%。酒吧的总收益以价值计及数量计分别下跌46.5%及48.4%。杂类饮食场所的总收益以价值计及数量计分别下跌19.1%及20.9%。

  为方便进一步了解饮食业的短期业务表现,政府统计处亦编制有关季度内个别月份的食肆收益及购货额统计数字。按月份分析,4月、5月及6月与上年相同月份比较,食肆总收益价值的临时估计分别下跌37.9%、24.4%及15.7%。

  扣除价格变动的影响后,与上年相同月份比较,2020年4月、5月及6月的食肆总收益以数量计的临时估计分别下跌38.9%、25.3%及16.8%。

  发言人表示,由於本地的感染个案自7月以来急升,令社交距离措施最近再度收紧,预期餐饮业的经营环境短期内将极具挑战。政府会密切留意有关发展。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