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確診超1843萬例 巴西內政部長感染

2020-08-0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香港时间8月4日9时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184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近70万例,82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75万

  截至当地时间8月3日19时,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641例,累计确诊2750318例,新增死亡病例561例,累计死亡94665人,治愈人数为1912319人。

  世界卫生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同日表示,巴西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然「非常令人担忧」。巴西多州每日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仍然很高,近期全国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数在6万例左右,日均死亡患者达千餘人。他指出在疫情严重的巴西等国家,目前最有效的缓解疫情的方法是政府与社区通力合作,抑制病毒的社区传播,政府必须发挥作用,及早发现并隔离确诊患者,追踪密切接触者,切断传播链。

  而处於巴西疫情「震中」的圣保罗州的疫情情势近期有所缓解。该州州长若昂·多利亚在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周圣保罗州新增的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人数和死亡人数都有所下降。7月26日至8月1日期间,住院患者人数与前一周相比减少2.5%,新增死亡人数较前一周下降8%。圣保罗州的这两项指标已连续两周呈下降趋势。

  当地时间8月3日,巴西内政部发布消息称,内政部长布拉加·内托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内托是巴西现政府中第7位确诊新冠肺炎的部长。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