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收購TikTok 微軟市值一夜暴增872億美元

2020-08-0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综合内地媒体报道,美国时间8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表示:「除非微软或其他公司能够购买TikTok并达成交易,否则TikTok将在9月15日被强制关闭美国业务。」另外,特朗普称,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购买公司应向联邦政府支付「大量资金」。

  微软昨收盘大涨5.6%,市值一夜暴增872亿美元(约合6086亿人民币)。之前微软确认正在磋商收购TikTok在美国的业务,并希望到9月中旬之前完成交易。微软最大股东及前CEO表示,该交易「令人兴奋」。

  美东时间8月3日收盘,微软股价为216.54美元,涨5.62%,单日市值增长872亿美元,总市值1.64万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二,仅次於苹果。

  此外,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1.47%,报10902.8点,创历史收盘新高,标普500指数涨0.72%,道指涨0.89%。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