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評:恒指尾盤拉升收漲0.62%,新經濟概念普漲

2020-08-05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隔夜美股继续高收,纳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连续第二日创盘中与收盘纪录新高。黄金期货突破2000美元关口。今日开盘,恒生指数(25102.54, 155.91, 0.62%)高开0.33%,站上25000点,随后走势反复。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62%,报25102.54点;国企指数涨0.52%;红筹指数涨1.12%。盘面上,题材轮动加速,芯片、稀土永磁板块涨幅居前,康特隆涨超35%,上海复旦涨近20%,新疆新鑫矿业涨超10%,中芯国际涨超4%,港股黄金股表现强势,恒兴黄金涨超15%,山东黄金涨超6%,现货 黄金一度涨至2031美元/盎司,刷新日高,再创历史新高,新经济板块午后延续强势,比亚迪电子涨近8%,乳业股全天表现低迷,中地乳业跌近10%,中国圣牧跌近6%,猪肉板块跌幅居前,普甜食品跌超10%。

  机构看盘: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港股上午收升141点,午后仍维持升势,曾小量收窄升幅,并在25000关口附近徘徊,收市前再升至近高位收市。日前(5)汇丰银行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正好反映出大部份的银行业在未来仍以艰难的日子经营。主要是疫情影响经济,再影响各企业盈利收缩。造成在业务内的呆坏帐拨备大幅上升。在全球央行为挽救自家经济而大量放水的情况下,利率持续向下,更直接令到银行息差收入减少。也相信未来央行仍以维持低息为准,在这方面的收入难有改善。在盈利收入未见增加,要恢复派息更是难上加难。日后有机会派息,估计亦有很大的减幅。

 

  午后沪深股市虽仍维持升势,但已明显地收窄至收市。内地人行官员早前指出,将利用合适的货币政策推动社会融资规模扩大。同时优化结构以协助解决中小微企业之融资难题。继续落实万亿元人民币再贷款和贴现的两个重要直接工具。也支持地方政府以把持金融风险为目标,并改革金融市场的开放。加快改良金融科技的发展、数字货币的推算、建立可覆盖全市场的交易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