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外國買家在美國購房連續兩年減少

2020-08-07
来源:中新社

  【香港商报网讯】当地时间8月6日,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发布一份外国人在美购房的最新报告。报告显示,近一年外国买家在美国购房减少,这也是外国对美国住宅房地产投资连续第二个年度下降。中国和加拿大仍然为在美购房金额排名第一和第二的买家。

  报告显示,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外国买家在美国购买了价值740亿美元的房产,比一年前减少了5%。从套数来看,外国买家购买了15.4万套房产,比前一年下降了16%。在同期美国全国1.7万亿美元的现房销售中,国际买家约占4%。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在过去几年里,外国买家和新移民在美国住房市场上的份额下滑。住房库存不足、跨境旅游减少、国际贸易下降以及在美国大学就读的外国留学生等因素被其视为外国购房者投资下滑的主因。

  延续2013年以来的趋势,中国和加拿大仍是美国住房市场最大的两个外国买家。过去一年,中加两国购房者分别购买了价值115亿美元和95亿美元的美国房产。紧随其后的是墨西哥(58亿美元),印度(54亿美元)和哥伦比亚(13亿美元)。其中,中国是前五名中唯一一个购房交易金额比上年下降的国家(从134亿美元下降到115亿美元)。

  报告称,国际买家的现房销售价格中位数为31.46万美元,比美国全部现房销售价格中位数(27.46万美元)高出15%。中国买家的购买价格中位数最高,为44.95万美元。近半数中国买家在加州和纽约购买房产。

  亚洲最大房产科技集团居外 IQI董事会执行主席乔治·奇米尔(Georg Chmiel)指出,从过去一年的情况看,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买家的投资决策影响有限,大多数中国买家是出于孩子在美国的读书需求等而在美购房。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